• 北京首页 > 北京交通 > 文章正文
  • 全市范围低空空域明年有望开放飞行

    2012/12/12 10:40:05   编辑:Mico  来源:北京在线

      12月10日,北京低空改革政策宣讲会在密云机场举行。北京军区空军司令部空管处处长张建国透露,本市明年有望实现低空空域开放。

      记者了解到,低空空域通常是指1000米以下的空间范围,分为三类空域:管制空域、监视空域和报告空域。低空空域开放意味着由计划报批向报备转变,由受管制飞行向自主飞行转变。张建国介绍,根据2010年8月出台的《关于深化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低空空域开放将按试点、推广、深化三个阶段逐步推进改革,2011年前在沈阳、广州飞行管制区进行改革试点,2011年至2015年在全国推广试点,在北京、南京等飞行管制区分类划设低空空域。

      就北京而言,由于平谷区纳入唐山飞行管制分区范围,目前具备开放低空空域飞行的条件,北京全市范围的低空空域开放有望在明年实现。不过张建国指出,北京开放低空空域仍将遵循严格的限制条件,例如几个机场周边和重要的防空目标周边均不会开放低空空域。开放低空空域后该如何引导进入低空飞行的民用飞机或者私人飞机?对此张建国表示,空军方面主要提供管制服务,避免飞机与地面上的障碍物(建筑物)发生碰撞。此外,开放低空空域后,申请飞行的程序也会简化。张建国介绍,低空开放前,民用飞机或者私人飞机需要申报计划并申请放行。低空开放后,民用飞机或者私人飞机起飞前1小时申报计划即可。

      在评价密云县、平谷区近年来大力发展的通用航空产业时,张建国建议,密云和平谷的净空和使用特点不同,政府应根据不同的地理条件,制定不同的发展政策,支持密云和平谷的通用航空产业。

      追访

      北京空中救援机队尚未形成规模

      上周五,一辆120急救车运送一名车祸重伤者前往武警总医院的途中遭遇堵车,不到3公里的路程走了40分钟,伤者最终身亡。

      这一惨剧发生后,快速有效的航空救援再次引发关注。在北京低空改革政策宣讲会上,北京军区空军司令部空管处处长张建国告诉记者,北京的空中救援机队规模还不够,目前只有首都航空直升机公司具备空中救援的条件,但由于空中救援网络分布点、救援航线、空域需求等信息无法掌握,空军方面并不能提供其所需的保障。

    • 合福高铁开通在即 首批“高姐”亮相

      合福高铁开通在即 首批“高姐”亮相

      为迎接合福高铁正式运营,南昌铁路局福州客运段经过精挑细选的24名“高姐”,在福州火车站北广场靓丽登场时吸引了过往旅客的目光。
    • 南航客机遇晴空颠簸11人受伤

      南航客机遇晴空颠簸11人受伤

      “饮料飞起来了,报纸杂志悬空,没有系好安全带的旅客和正在派餐的乘务员也统统撞上天花了!”昨日下午,南航一架由广州飞往上海的波音777客机,在起飞约半小时后遭遇“晴空颠簸”,导致11人受伤。所幸该航班CZ3525离开强气流后,继续飞行一个多小时,最终于15:29安全抵达虹桥机场。“空中历险”的旅客纷纷发微博大呼“万幸”,而航空公司通过微博通报了事件,并负责伤者的治疗费用。
    • 地铁10号线漏水严重 防水材料被指是病根

      地铁10号线漏水严重 防水材料被指是病根

      10号线多个地铁站的人员透露,10号线自2008年开通后,每逢大雨地铁站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渗漏水现象。“现在越来越厉害,不光天花板漏,还从地下往上渗水,现在只能用开槽的土办法了。”10号线知春路站负责人说。
    • 史上最牛考照阿公 奋战42年40余次终通过

      史上最牛考照阿公 奋战42年40余次终通过

      据台湾媒体报道,现年65岁的嘉义阿公高飞程,从23岁开始考摩托车驾照,因不识字,考40次都没通过,奋战42年,总算在2日通过测试、拿到人生第一张驾照,堪称史上最牛的考照阿公。他说:“以前看到警察就得停车、用走的,现在最想从警察面前骑车经过。”
    • 燕郊居民建立志愿引导队欲治候车混乱

      燕郊居民建立志愿引导队欲治候车混乱

      公交车爆堵困扰家住燕郊的北京上班族。由于不堪候车混乱,近日,燕郊居民庞先生发起组建公交站台志愿引导队,目前已有6人报名。“希望用自己的行动来维护乘车秩序,”庞先生说。
    • 酒精含量超三倍 “最醉”的哥受审或被重判

      酒精含量超三倍 “最醉”的哥受审或被重判

      头天晚上喝酒,的哥史某第二天驾车和其他车辆剐蹭。史某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337.8mg/100ml,是“醉驾入刑”后北京发现的“最醉”的的哥。昨日,史某涉嫌危险驾驶罪在丰台法院受审。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