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文化 > 文章正文
  • 北京大兴区两座明代清真寺启动修缮

    2014/2/28 11:14:37   编辑:dj  来源:北京在线

      日前从北京市大兴区传来消息,近日,位于该区的薛营清真寺和礼贤清真寺两处文物保护单位修缮工程正式启动。


      据了解,薛营和礼贤的两处清真寺均为明代建筑,是北京城南一带最古老、最着名的清真寺,也是大兴区14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距今已有四五百年历史。薛营清真寺位于大兴区庞各庄镇薛营村,整个建筑群古香古色。该寺始建于明万历年间,现寺建筑为清末重修。礼贤清真寺坐西朝东,总占地面积3000余平方米,共计35间殿房,约始建于公元1473年间,该清真寺前后共修建了5次。前殿是方砖铺地,殿内是木板铺地。房顶是双檐,殿脊高耸,有透风脊,两端各有一龙头。整个大殿有6根明柱,结构合理,工艺细致,建筑牢固,在京南各清真寺中独具特色。


      大兴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两处清真寺经过长年的风雨侵蚀及年久失修,古建筑的檐椽、木构架已经腐朽,顶部瓦件损坏,彩绘严重脱落,严重破坏了整体建筑形制,此次修缮主要是恢复整体建筑形制。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