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文化 > 文章正文
  • 第四届中国老年文化艺术节启动

    2014/2/28 11:21:09   编辑:dj  来源:北京在线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志鑫27日在北京宣布“第四届中国老年文化艺术节”(简称“老年艺术节”)启动。


      张志鑫介绍说,“老年艺术节”由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承办。


      本届“老年艺术节”设八大类项目,分别是合唱、舞蹈、服饰表演、广场健身操(舞)、戏曲(京剧、豫剧、黄梅戏)、综艺(器乐、曲艺、小品、绝技绝活)比赛交流和书画、摄影作品评选及获奖作品展览。活动各设立特别(钻石)奖、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及风采奖。


      此外,为组织工作突出、推荐或参赛节目(作品)多、质量好的单位设立组织奖。“老年艺术节”活动由开幕式、比赛交流、老年文化论坛、成果展示会、闭幕式及相关活动组成。活动从2014年4月持续到10月。


      据了解,本届“老年艺术节”成立组委会,负责领导组织“老年艺术节”各项工作。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传书任组委会主任,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宝库任组委会执行主任。“老年艺术节”还将成立专家评审委员会,委员由组委会聘请各艺术门类国家级知名艺术家担任。


      张志鑫说,“老年艺术节”的举办,将更好地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大新修订的《老年法》宣传力度,落实《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关于“加强老年文化工作,增加老年公共文化产品供给”的要求,也将进一步推动基层老年文化活动的蓬勃开展,营造欢乐祥和、健康文明的社会文化氛围,展现近年来全国老年文化事业取得的新成果,展现当代老年人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倡导积极、健康老龄化,促进社会和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