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女性 > 文章正文
  • 金牛座--愤怒的隐士陈道明

    2015/4/27 0:00:00   编辑:admin  来源:北京在线


      陈道明(1955年4月26日)

      太阳金牛,月亮双子,我无奈于这个世界,这个世界也无奈于我

      "我无奈于世道,世道也无奈于我"、"我不喜欢娱乐界,我怀念文艺界"、"华语片请老外是对本土演员的侮辱,干净的剧没人买,翻拍是创作者无能 ",陈道明是一位愤怒的隐士,他有着自己的独立人格。

      陈道明是月亮双子,乍一看似乎不像,一个说话直白,不爱绕弯子,有着强烈道德感的人;一个说"一生中少说废话,演员说话爱化妆"的人,难以想象是月亮双子。他的双子月亮落于十二宫,和火星一起,这样配置的人会有一种需求:我把我内心的话隐藏起来,我不爱这个世界,但我又必须融入这个世界;我希望藏于幕后,藏于我所出演的角色身后,但又希望众人都能从角色中感知我。火星双子十二宫会有一种难以表达的愤怒,一种"隐士的愤怒",十二宫的宫主星水星落于金牛,合太阳,金牛座的陈道明是固执的,坚守的,平日不多言语,但坚持自己的人品修为以及做人的方式,用强烈的对抗来表达内心的情绪,这些相位让他成为了娱乐圈中的"隐士"。

      十二宫是修行的宫位,必须阶段性的退回到自己的内心世界才能保持平衡,在孤独中深化自我。陈道明这位被唤作国内身价最高的演员,纵使生活在名利场中心,却一直以"边缘人士"姿态,将自己与浮躁世事隔离开来。他怀念往昔岁月,向往大隐隐于市,脱下剧中的霸气威望,简单而回归清静,一直在做着"心有余而力也足"的简单之事。

      陈道明大器晚成,陈道明在天津人艺学习的几年,为他打下了坚实的演员基础,他的吹拉弹唱都很棒,可惜在天津人艺的七八年中陈道明没有演过一次主要角色。1982年,陈道明主演了《今夜有暴风雪》之后,事业开始步入正轨,但真正让陈道明全国扬名的还是他1984年拍摄的电视剧《末代皇帝》,让这位当年几乎还没有多少人认识的新面孔一夜之间风靡全国,那一年他29岁,土星回归,行运冥王冲太阳。土星是一颗考验的行星,它测试着人们是否负责的看待自己,陈道明过往的努力没有白费,汗水没有白流。在30年的演艺生涯中陈道明拍戏不算很多,但每一部都是全力投入,金牛的执着和认真不仅体现在他对剧本的揣摩、对台词的驾驭上,还表现为他对角色的深度挖掘上。

      土星和海王落于星盘的五宫,演艺事业对于陈道明来说是个理想,更是个需要通过不断磨练去深入的一门技艺,陈道明有"方寸间"的美誉,形容他的演技超棒,不需夸张的肢体语言或走动,只要在小小的方寸之地内,单凭一个眼神或表情,就把饰演的角色发挥到淋漓尽致。土星天蝎对于深层情感的执着和研究,通过"舞台"这个方寸之地体现的尽善尽美。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