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文化 > 文章正文
  • 北京书市开张 设专区展销抗战胜利70周年畅销书

    2015/5/9 0:00:00   编辑:admin  来源:北京在线
      8日晨,记者在朝阳公园书市门口看到,不少读者一早就在此等候开张。正式营业后,书市内人头攒动,两块大型展板清晰地标示出展台摊位分布区域和参展商名录,许多有经验的“老书友”都带上了购物推车以方便“淘书”。

      “我年年都来书市,因为有的书在别地儿买不着”,头发全白但看着格外精神的张大爷告诉记者,自己最爱看关于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传记类书籍,今天来逛书市可谓收获颇丰。他随身携带的小推车上,已经放着厚厚一摞书,有《毛泽东传》、《周恩来传》、《习仲勋传》等,“一共小二十本书,才花了一百多块,多值啊!”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北京书市特别开设了“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优秀出版物展示展销”、“京津冀三地优秀出版物展”、“主旋律精品出版物展示展销”等专区,集中展示与社会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等主旋律内容相关的精品畅销书。

      其中,仅“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专区展销的优秀图书就多达300余种,销售量较高、广受读者好评的有《南京大屠杀全纪实》、《铁证如山》、《一个战地记者的抗战史》等。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主旋律内容相关书籍之外,不少儿童读物也颇受读者欢迎,展销台前几乎都是家长在为孩子挑选读物。今年书市也开设了亲子互动参与专区,鼓励两代人一起阅读。

      据悉,本届书市以“书香溢京城全民享阅读”为主题,共开设五大展区468个展位,汇集30多万种正版中外优秀出版物,百余场名人签售与讲座等文化活动,旨在为民众献上一场读书盛宴。

      此外,书市还推出了新型科技和传统图书融合的模式——全国首家“精品图书移动传播互动云平台”,为读者带来“掌上书市”新体验。同时,秉承一贯的“面向工薪、惠及百姓”的书市传统,今年展销的各类出版物也多有不同程度的让利优惠。(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