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生活 > 文章正文
  • 北京明日最高气温预计13℃ 或创21年来同期新低

    2015/5/9 0:00:00   编辑:admin  来源:北京在线
      随着一场小雨夜入京城,今天最高气温骤跌至16℃。不过,更猛烈的降温还在明天。明天从凌晨开始,一场中雨将把京城“淋透”,气温更是“透心凉”,最高仅有13℃,或创21年来同期气温新低。

      市气象台信息显示,昨日20时至今日6时,全市平均降雨1.5毫米、城区0.2毫米,西城、东城、朝阳以及通州基本无降雨。

      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尤焕苓分析,受东北方向南下的冷空气影响,今天,北京大部分时间天空云量较多,天空阴沉,湿度增大,一场更为明显的降雨在酝酿着。今天的最高气温仅有16℃,比昨天骤降7℃。

      尤焕苓介绍,随着高空低涡逐渐东移,明天凌晨到夜间,北京市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此次降雨持续时间较长,累计雨量偏大,大部分地区为中到大雨。主要降雨时段出现在明天白天,午后到傍晚降雨强度更为明显,10日半夜前后降雨逐渐结束。由于热力条件和不稳定条件较差,本次降雨以稳定性降雨为主,出现强对流可能性较小。

      受冷空气及降雨的共同影响,今天开始,北京市气温将明显下降,明天白天降至13℃左右,而5月上旬历史同期最高气温的最低值为1994年5月3日的13.4℃。如果明天最高气温实现了预报中的气温,将创21年来京城5月上旬气温新低。

      尤焕苓提醒,由于北京这次降雨降温天气过程正值双休日,周日还是母亲节,降雨降温将给人们出行带来很多不便,请大家提前做好假日安排。

      虽然周日出现强对流天气可能性不大,但持续较长时间的降雨可能造成低洼地区道路积水,能见度也会因降雨变差,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另外,双休日气温骤降,大家需及时添加衣物,以防感冒。这次降水过后,北京气温又会快速回升,下周三将升至2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