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地方 > 文章正文
  • 杭州国有银行前员工被曝集资上亿

    2015/5/10 0:00:00   编辑:admin  来源:北京在线
      存百万的银行卡换来一张承诺书

      网传有位新浪网友@开心地中海发布了这样的内容:“我就是受害人之一,父母在银行办完手续存款一百万,原本2015年10月可以拿,前几天父母打电话给我,说款子已经没有了。以为父母开玩笑,一起去了银行,才知道是真的。

      记者现场采访的一位声称被骗的储户是这么说的:去年卖了房,手头有了笔钱。听别人说这个银行网点的存款利息很好,比较安全,就通过朋友找到了这个客户经理办存款。

      他把钱存到了这家银行的卡上,然后把这张卡就交给了”客户经理“,换来一张承诺书。”当时他号称这张卡要保存在他那里,一年不能动,就能保证给我高利息。而承诺书就是保证凭据。我看见承诺书上有银行的抬头和印章,所以就放心了。“但后来被证实,其实银行从来没有过这样的业务,而承诺书上的印章也是私刻的。

      记者也在现场听说,有不少储户都是邻居带邻居、朋友传朋友、亲戚拉亲戚地办了这个高息存款,雪球越滚越大:其中有一家几个兄弟,合起来被骗了一千多万。

      涉案金额未确定 过亿是肯定的

      目前,杭州下城公安分局已立案侦查。

      截至昨天,记者多方了解得知,涉嫌诈骗的人是以假冒银行员工的形式进行类同集资的行为。涉案金额还未确定,但过亿是肯定的。

      警方尚未宣布调查结果,这家银行网点员工亦表示有关负责人均不在现场,不能接受采访。记者从多家商业银行的员工处得知,出事的并非是该银行的在职员工,而是出事前就已经被开除的一个前职员,并且,此人在2009年被银行开除后又去另一家银行求职并重新找到工作,2011年又被开除。

      据知情者介绍,这个被开除的前员工,”借用“原工作场所,假冒这家银行网点的在职人员,以办理高息存款的名义,骗取他人存款。至于该银行的工作人员是否在诈骗行为发生时完全无辜和不知情,还有待警方调查。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