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地方 > 文章正文
  • 山西开展快递市场经营秩序及服务质量专项整治

    2015/5/10 0:00:00   编辑:admin  来源:北京在线
      “当下,全国快递市场迅猛发展,我省快递经营主体数量也急剧增加,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竞争越来越激烈。”山西省邮政管理局局长秦红保在8日召开的全省快递市场经营秩序整顿和快递服务质量整治动员会上如是说。当天的动员会上,山西省157家快递企业法人聚于一堂,规模空前。

      行业迅猛发展的同时,也暴露出问题。“有相当数量的快递服务网点处于非法经营快递业务的状态,部分已取得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的企业擅自设立快递服务网点,未向邮政管理部门备案;把快递业务委托给未取得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的单位或个人经营,或超越经营许可范围经营快递业务的问题也十分突出。造成快递市场经营秩序混乱,给行业健康发展带来诸多隐患。”秦红保说。

      为此,山西省邮政管理局将于2015年5月至2016年6月开展快递市场经营秩序整顿,其中包括企业自查整改、市局专项检查、全省交叉检查及巩固阶段。2015年山西省规范和清理工作目标是“四通一达”(申通快递、圆通速递、中通速递、百世汇通、韵达快递)和天天快递6家企业要在9月30日前完成规范和清理快递企业经营范围工作。同时对从事快递末端投递业务的网点要全面摸清,登记在册。

      山西省还将开展2015年快递服务质量专项整治工作。“从我省邮政业消费者申诉中心每季度统计数据看,因快件丢失损毁,投递不及时、虚假签收、派送范围内要求消费者自取、投递人员态度差,理赔不及时,末端投递服务不规范等违反《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快递服务》国家标准、严重损害用户合法权益的行为较为突出。”秦红保说。

      对此,专项整治中,山西省邮政管理局将定期通报企业服务质量问题,督促企业整改,同时,全面开展执法检查,综合运用约谈、责令整改、行政处罚和信息公开等手段,对严重侵害用户合法权益的行为依法予以处罚。(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