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生活 > 文章正文
  • 螃蟹的功效与作用

    2015/5/12 0:00:00   编辑:admin  来源:北京在线
      螃蟹的功效与作用

      1.抗结核

      螃蟹还有抗结核作用,吃蟹对结核病的康复大有补益。

      螃蟹的功效与作用 它能抗结核吗

      2.滋补解毒

      螃蟹能够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它还可以通经活络呢。对于一些风湿性关节炎或者是跌打损伤以及腰酸腿疼的病症都有不错的疗效呢。

      螃蟹的营养价值

      1.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较少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

      2.蟹黄中的胆固醇含量较高。

      3.螃蟹里面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其中包括很多人体必需的,比如钙、钾以及镁和硒等等,此外它还含有磷,我们知道磷可以帮助肠胃对钙质的吸收。

      4.螃蟹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

      螃蟹的营养价值

      螃蟹的选购

      一看:蟹的背甲壳呈青灰色,有光泽,腹为白色,色泽光亮,脐上部无印迹,肢体连接牢固呈弯曲形状。

      二掂:对经眼看外观符合要求的海蟹,逐个用手掂一掂它的分量,手感重的或称较沉的为肥状的蟹。

      三剥:将螃蟹的脐盖用手剥开,如果发现蟹壳里面的蟹黄呈现一种凝聚的状态,这就说明这个蟹是比较好的。

      四拉:海蟹的腿都完整无缺,轻拉蟹腿有微弱弹力,表明是新鲜海蟹;若不新鲜的海蟹,轻拉蟹腿,不仅没有微弱力,而且蟹腿容易断落。

      五闻:如闻到海蟹有腥臭味,说明海蟹已腐败变质,不能再食用。食用腐败变质的海蟹极易造成食物中毒。

      购买河湖蟹时,首先应挑选活力强、爬得快;吐泡沫多并有声音的活蟹。整足、蟹腿完整饱满,蟹壳呈墨绿色、有光泽,肚脐突出的都是好蟹。

      螃蟹的食用方法

      1.螃蟹性咸寒,又是食腐动物,所以吃时必蘸姜末醋汁来祛寒杀菌,不宜单食。

      2.螃蟹的鳃、沙包、内脏含有大量细菌和毒素,吃时一定要去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