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名企 > 文章正文
  • 在特斯拉和SpaceX,马斯克都怎么面试和拉人?

    2015/5/14 0:00:00   编辑:admin  来源:北京在线
      那些人都是怎么加入特斯拉和 SpaceX 的?给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写传记的 Ashell Vance披露了面试过程。简单说,开脑洞还挺重要的。

      在开始的时候,马斯克会边工作边面试。然后他会把椅子转过来面对着你,但即便如此他很可能也不会看你。接着他开始提问,难熬的时间开始了。

      Microsoft YaHei'; font-size: 16px; line-height: 32px; color: rgb(42, 42, 42); text-align: start; margin-bottom: 16px !important;“>

      你站在地球的表面,往南走一公里,然后往西一公里,然后往北一公里,然后你回到了开始的地方。你在哪儿?

      要在两栋建筑打造方便人群通行的桥梁,你会怎么做?

      假如你坐在小水池的独木舟中,你记下水面的位置。独木舟内还有一大块石头,如果把它扔进水中,水面有什么变化?

      马斯克会问类似这样磨人的问题,在这之后他会考察你的具体工作能力。例如他曾经让一个面试者当场花六小时写程序,或者让你说出参与过的三个成功项目,然后问非常具体的内容。Vance 说马斯克这么做是为了弄清楚简历背后的工作经历是否意味着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猎取人才方面,马斯克也有一些不同寻常的做法。在 SpaceX 早期时,他会打电话给好大学,得到最好学生的名字。然后他会给他们打电话,说服他们为自己工作。有一个被录取的学生说:”最开始我觉得是个恶作剧,我才不相信他有个火箭公司。“不过无论录取与否,学生们都对马斯克在技术和商业上的见解有深刻印象。

      另一件相对周知的细节是马斯克很爱去苹果挖人。在特斯拉的员工中,至少有 150 名来自苹果公司。

      根据马斯克的说法,他还亲自面试了 SpaceX 前 1000 名员工,以及在这之后的大部分工程师。此前在特斯拉和 PayPal 也是这样,其中后者的高管质量非常高,很多人都有持续成功的投资生涯。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