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汽车 > 文章正文
  • 车市放缓 “官降”或将成常态

    2015/5/14 0:00:00   编辑:admin  来源:北京在线
      率先引起“官降”大战导火索的则是上海大众,随后各家车企纷纷跟进。4月5日,上海大众宣布下调Polo和途安两款车型的官方售价,降幅达8000-10000元。同时途观、帕萨特、凌渡和朗逸也都给出了不同程度的优惠,优惠金额为5000-10000元不等。这也成为车企“官降”大战的导火索,随之“官降”进入了爆发期。随后长安福特推出部分车型享受免购置税的优惠;一汽大众全系车型均可获得一年的保险优惠以及不等的现金优惠。而在近日,上海通用旗下40款车型全面降价,最高直降5.39万元,成为了目前降幅最多的车企。

      但无论各家车企的“官降”形式如何不同,其背后的意图都是一致的——以官方降价的形式吸引消费者,使得市场销量增长。而在这背后也反映出了一个现象——今年年初的车市行情很低迷,增速放缓。

      与往年的境况不同,一线合资车企开始受困终端销量增幅的放缓乃至停滞。据中汽协在5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国内乘用车品牌中,轿车品类产销96.75万辆和93.20万辆,环比下降13.77%和13.13%,同比下降8.83%和9.63%。

      而4月份排名前十的乘用车销售企业中,有五家销量出现同比下降。其中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东风日产以及北京现代的降幅分别为5.6%、16.9%、16.7%、14.3%以及0.8%。而这五家车企就有四家参与了此次的“官降”大战。

      另外,根据中国汽车协会4月20日所发布的数据,今年3月,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77(库存系数在0.8~1.2为合理范围,1.5达到警戒水平),同比上升28%。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指出,随着厂家产量加大,并有部分仍然存在压库、强制搭售滞销车型等行为,造成经销商库存压力再超警戒线。

      从上述的数据可以看出,销量同比下降、增速放缓、经销商库存压力增大,这或许是众多车企先后加入“官降”大战背后的主要原因。因此降价促销,让利给消费者,从而降低经销商库存提升销售量,这才是众多车企参与“官降”大战后想要的最终结果。相信这种“官降”促销接下来或将还会有更多车企主动或被动投身其中,并逐渐演变成一场“降价混战”,同时也会成为车企营销的一个噱头。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