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焦点 > 文章正文
  • 北京开启闷热模式

    2015/7/6 0:00:00   编辑:admin  来源:北京在线

      送走了凉爽多雨的6月,进入7月的北京本周将开启闷热模式。市气象部门预计,随着本周进入小暑节气,气温也将逐渐上升,预计本周最高气温在33℃至35℃之间,且空气湿度较大,北京将进入一年当中最为潮湿闷热的季节。预报显示,本周六,京城气温将向35℃高温发起冲刺,北京或迎来今夏首个高温日。    昨天早上,北京依然有阵阵小凉风吹过,午后虽然较前几日比有些闷热,但体感仍较为舒适。市气象台的监测显示,昨天白天,南郊观象台的最高气温出现在15:25,为29.9℃,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密云站,为30.9℃。    气象部门表示,昨天白天,北京依然处于冷涡后部。但是未来三天,随着本市逐渐转受暖高压脊控制,气温将逐渐升高,预计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1℃~34℃。7日,随着小暑节气到来,空气相对湿度增大,闷热感将明显增强,北京将开启闷热模式。

      据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郭建兴介绍,到目前为止,本市还没有出现过35℃以上的高温天气,这种情况在历史上出现的概念只有12%。而从目前的预报情况来看,随着气温一路攀升,尤其在本周后期(周六),北京的最高气温将有望向35℃发起冲刺。

      另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0日-12日,华北、黄淮北部、东北地区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35℃~38℃的高温天气。专家表示,7月,全国各地的气温将进一步升高,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的可能性逐渐增大,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高温高湿的“桑拿天”,对公众日常生活、人体健康和水电供应产生影响。公众需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高温预警,注意防暑降温。

      ■链接

      北京高温日六七月“扎堆儿”

      气象上,把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时称为高温,连续数天(3天以上)的高温天气过程称之为高温热浪,或称之为高温酷暑。

      北京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张明英介绍,北京的高温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干热,温度高,湿度小,天空晴朗,这种高温一般在6月较多。主要是受暖气团控制时,天气晴朗,光照好,就易出现。而另外一种高温是闷热的,又热又湿,就是大家所说的“桑拿天”,7月份出现较多。

      据统计,北京常年高温日数为8.3天,但2014年北京的高温日数超过12天,并且5月29日还出现了41.1℃的历史同期极值。(来源:京华时报 记者:王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