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焦点 > 文章正文
  • 世界马铃薯大会7月底开幕 北京民众打响 “土豆擂台”

    2015/7/10 0:00:00   编辑:admin  来源:北京在线

      中新网北京7月9日电 (记者 曾鼐)土豆馒头、土豆饺子、土豆饼……2015世界马铃薯大会将于本月底在京举行。9日,一场特殊的土豆厨艺擂台赛,率先在北京打响。

      随着今年马铃薯(俗称土豆)主粮化上升为国家战略,推进把马铃薯加工成馒头、面条、米粉等主食,马铃薯正成稻米、小麦、玉米外的又一主粮,也开辟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新途径。2015世界马铃薯大会7月底将落户北京延庆,全球30多个国家的3000余名马铃薯领域的学术精英、产业精英等将聚集京城。

      7月9日,延庆民众欢聚一堂,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厨艺擂台赛。现场各位“大厨”以土豆为食材,炒、熘、炖、炝、烀等多种手法,打造了一道道土豆盛宴。

      “土豆粉做出来的饺子、粉条,维生素多,面儿光滑,口感也好”,退休不久的赵铁花,身系围裙,手拿擀面杖,忙得不亦乐乎。

      一旁,已在餐饮业工作了10多年的张爱国,则给居民们不停介绍着颜色各异的土豆粉。他说,相较面粉,土豆的含糖量更低,是一种良好的减肥食品,红色紫色富含丰富的花青素、钾等,可起到防衰老的作用。

      北京希森三和马铃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延明则表示,马铃薯的经济含量也比小麦好,现在每亩地产量可达3-4吨,而小麦一亩地只能达到1000斤,且马铃薯在全国各地都可以种。

      作为国内最大种薯研发基地,延庆汇集了国内先进的马铃薯科研力量。本月底将在此召开的2015世界马铃薯大会,将实现“四会合一”,即世界马铃薯大会、中国国际薯业博览会、中国马铃薯大会、马铃薯主食产品及产业开发国际研讨会。

      大会期间,中外专家学者将在政策扶持、科技支撑、产品加工和消费引导等方面开展深入探讨,同时现场还通过马铃薯主食厨房、制作展示烘焙食品、蒸制面食、健康饮品等一系列马铃薯主食产品,让参会代表、社会大众零距离体验互动,进一步引导消费群体逐步改善饮食结构。(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