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健康 > 文章正文
  • 育儿专家:3岁前别送宝宝上幼儿园

    2015/7/10 0:00:00   编辑:admin  来源:北京在线

      北京西城区妇幼保健院健康教育市级讲师邵娟提醒家长,尽量不要在孩子3岁之前就送至幼儿园,而关于公立和私立的选择,则需要多种因素综合考量。

      “3岁之前将孩子送到幼儿园对他的自理能力或情感需求都是不利的。”邵娟表示,正如许多幼儿园的入学标准是满3岁,有其科学依据,“3岁的孩子在自理能力、情感需求上过了敏感期,正常情况下已经可以适应社会小团体生活,也就可以上幼儿园了”。

      某些家长在孩子3岁前就将其送到幼儿园的原因是让孩子提前熟悉幼儿园生活,正式入学后不哭不闹。邵娟认为,这完全没有必要。她介绍,3岁前送到幼儿园,孩子很容易生病,这就导致“上三天,休息一周”的情况,如此,孩子在幼儿园的时间并没有多少,所谓提前半年入学,也就没有意义了。

      除了几岁入学的问题,公立幼儿园和私立幼儿园的选择对于许多家长来说,也是一个难题。邵娟建议,父母从卫生保健等多方面做一个综合考量。

      “在北京想进公立幼儿园太难了。”当天活动现场有位妈妈感慨。事实上,“公立就是比私立幼儿园好”,“非公立不上”是家长为孩子择校时的一个典型想法。

      邵娟表示,公立幼儿园分等级,并不是所有的都难进,而无论是公立还是私立幼儿园,其卫生保健、管理等方面都要达成国家的相应标准才能开园,只不过有些幼儿园会做的比较好,高于标准,因此,从这一角度来说,公立或私立的差别并不大。

      当然,越来越多的私立幼儿园在户外设施、教学水平等多方面都极具特色,成为不少家长的新宠,但一般来讲,私立幼儿园的收费高于公立幼儿园。对此,邵娟建议,家长从家庭经济条件等多方面做一个综合考量。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