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焦点 > 文章正文
  • 五爷那一场盛宴--厨秀出品

    2015/7/21 14:21:51   编辑:admin  来源:北京在线
          厨秀是为国内外优秀的专业厨师和民间厨艺达人提供个人品牌打造以及餐饮创业孵化服务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厨秀创始人李忠民的初衷是集合一个超强的线上品牌包装和线下落地团队,利用互联网的平台战略,建造一站式厨师创业孵化平台。用大平台的专业能力,帮助每一个制造美食的厨艺家和匠人,帮他们打造品牌或餐厅,把他们和用户连接起来,让他们享受到厨秀平台给予的创业红利。
     
        厨秀认为中餐的精髓在于其非标准化之美,正是因为厨师对食材深刻的理解和互动才能烹饪出让客人无法忘记的味道,而中餐美食的个性化烹饪是其与西式快餐的最大不同。五爷时光鸡系列产品正是厨秀与大厨间碰撞出的火花。
     

     
        五爷真名张占桀,北京南城人,因家里排行老五,人称五爷。他15岁进入厨房,父亲是京城清真馆子魁首鸿宾楼的掌柜,从小就在锅铲调料觥筹交错的环境中耳濡目染。五爷师从清真派烤鸭大师艾广富,成为清真派烤鸭第三代传人,曾获海峡两岸十大名厨,是中华美食养生风云人物和北京中华厨皇协会副会长。
     
        在烤鸭方面,五爷搭鸭炉的水平无人可及,请五爷搭鸭炉的人络绎不绝踏破了门槛。同时五爷做出的烤鸭色泽金黄油亮,皮酥脆不腻,肉鲜嫩不柴。五爷烤鸭的名气一度红及澳洲,脆不腻,肉鲜嫩不柴。五爷烤鸭的名气一度红及澳洲,香飘万里,美名远扬。于是做烤鸭一绝的五爷,叫着叫着就掐头去尾,江湖人称“鸭五”。
     

     
        而在鸭五的光环下,五爷还有别的独门绝技不为人所知,从扒鸡到酱猪蹄、酱肘子、猪头肉,各种肉类五爷轻松玩转。一个偶然的机会,厨秀团队尝到了五爷私家秘制的鸡,当场被惊艳,鸡肉酥软鲜嫩,熟烂脱骨,有着不同于一般扒鸡的独特香味。当场,厨秀便于五爷达成合作意向,帮五爷推出时光鸡系列产品。
     
     
        实际上,五爷92年就开始研究做鸡,他钻研祖师爷传承的的烹饪技艺与祖传秘方,配合高品质食材,历经二十来年潜心研究,打造出一款全新改良的扒鸡——时光鸡。为了肉质鲜嫩,鸡仔选用德青源的美国海兰种鸡,通过烹炸上色儿,用近五个小时旺火煮微火焖。鸡肉本身就属于高蛋白低脂肪的健康食品,再配以独特的药材和烹饪方法,能够健脾开胃、补肾强心。五爷说:“这么多年,我自己喝点儿酒,总爱就着这一口鸡,热着凉了各有味道,也养身。”
     

        人生最好的时光,有千百种,而与美食相遇那一刻,记忆停驻,回味悠长。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