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焦点 > 文章正文
  • 要诚信还是拒损失?看1号机平台果敢面对乌龙事

    2015/7/28 11:34:47   编辑:admin  来源:北京在线

      自古行商以诚信为本, 在电子商务蓬勃发展的今天诚信更显得尤为重要。在频繁的电商平台信息更迭中,商家稍有差池就可能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错误谁家都不想犯,但百密一疏,乌龙事件也难免。事情发生了,商家是否能勇敢的站出来承担损失而非转嫁到客户身上就显得尤为重要。

      昨晚(7月25日),新的B2B平台1号机摊上了乌龙事件。该平台在升级业务进行测试时,当值编辑将一款商品的售价误调为1分钱,而直接导致该商品今日被迅速秒单。B2C电商用小福利或能挽回声誉,但B2B电商更注重商誉,这种事就没那么简单了。

      

      (错误标价的产品为美图M4 薄荷绿)

      

      (部分用户对调价商品进行了采购,并付款完成订单)

      据悉1号机平台在查明真相后,由于是自己员工的失误造成了乌龙事件,并且订单已经产生,迅速给客户承诺所有订单正常履行,由此造成的损失由一号机平台自己承担。得到了平台客户“重承诺、有担当”的赞扬。

      

      (1号机平台用户纷纷对平台的诚信行为表示赞扬)

      在电商泛滥的今天,类似商品价格标错的事情并不少见,但是处理的方式却各不相同,比如某知名图书在线销售网站在72小时抢购图书促销活动中强行撤单;某美在线因将产品价格标错促使用户下单后,为取消订单以订单存在重大误解为由将消费者告上法庭,再比如之前的戴某、京某、联某、沃易某强行修改甚至拒绝用户订单等等,也闹得一阵轩然大波,最终都给买家客户留下了一种的印象:没有诚信!不靠谱!

      

      国内手机行业竞争激烈,经销商日子并不好过,国包商、省包商甚至地包商都纷纷建立了自己的电商平台,但普通用户对这些平台其实并不了解。目前全国比较大的手机渠道电商平台有三、四家,而这次事件的主角1号机就是其中之一。

      1号机平台是壹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旗下专注于移动智能设备的B2B电子商务平台,而壹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则是深圳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416)旗下的全资子公司。

      

      1号机平台于2015年上半年上线,主营线上手机及配件批发,还经营虚商、二手机和金融服务,致力于为行业上下游客户提供全新开放型O2O营销服务。1号机平台与爱施德线下分销业务实现了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分销运营,重构了爱施德互联网化高效分销架构。

      据了解爱施德在最新的《财富》(中文版)中国500强排行榜上以483.2亿元的营业收入位列第126位,比2014年排名上升11位,继续蝉联中国民营手机分销领域龙头位置。

      在电子商务蓬勃发展的今天,诚信尤为重要,而B2B电商平台的商家稍有差池就可能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而在事情发生了之后,商家是否能勇敢的站出来承担损失而非转嫁到客户身上就显得尤为重要。有了爱施德做背书,再看1号机平台对此次价格乌龙事件的处理方式和态度,我们有理由相信1号机平台今后会做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受瞩目, 因为1号机平台做到了行商的根本:诚信!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