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焦点 > 文章正文
  • 用心感受河北,享受健康快乐旅行

    2016/1/12 11:31:30   编辑:admin  来源:北京在线

      一直以来,北方冬季给大多数人的印象都是干燥、寒冷。而对于北方的旅游市场而言,“寒冷”是不得不克服的难题,但又同时蕴含着满满商机。如何将难题转换为商机,是关乎旅游从业人员的一场经验智慧的考验。

      最近,“河北冬天不太冷”这一说法被不少人所广泛议论,对河北也更加关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这大冬天的,河北怎么还就不太冷了?

      原来,为了加大河北省冬季旅游产品的宣传力度,2015年12月至2016年1月期间,由河北省旅游局主办,河北旅游官方微信与腾讯大燕网承办,开展了一场名为“动感冬冀——河北冬天不太冷”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京津冀三地多家媒体、数十名旅游达人共同参与,展现了一场独特的“暖心”河北冬季之旅,掀起了北方冬季旅游的一片热潮。

      可以说,这次活动,以“京津冀”三地联动的力量,为河北的冬季旅游助力。因此,我们看到了河北拥有丰富的冬季旅游元素,感受着河北冬季旅游精品线路的独有魅力,并且通过“笑脸+H手势”的传递活动,调动了大众的参与热情,在更大、更广的范围,传递出河北旅游的文化理念。

      “京津冀”三地联动传递河北旅游文化

      媒体记者和达人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内,走遍石家庄、张家口、承德以及廊坊这四座城市,游览了以岭健康城、“西部长青”滑雪场、沕沕水景区、白鹿温泉、暖泉古镇、崇礼滑雪场、怀来温泉、金山岭长城、元宝山滑雪场以及茗汤温泉、天下第一城等十余个景点。

      活动结束之后,大家是如何描述这段记忆的呢?草原、冰雪、农业、文化、工业、温泉、乡村,虽然景色、风格各异,但相同的是景区完善的配套设施,工作人员的热情相迎,清洁工人恪尽职守所保持的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

      可以说,大家看到了旅游扶贫、现代农业、美丽乡村以及山区开发的协同发展,体验着旅游新业态带给大家的全新体验。

      那么,我们印象中的河北还是这样吗?冰、冷、白、灰?

      为了打破这种固有的认识,为了更好地引导文明旅游氛围,河北省旅游局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出了河北绿色旅游手势——双手放于胸前,摆成"H"手势。以四个“H”作为关键字:它们分别是河北(Hebei)、用心(Heart)、健康(Healthy)以及快乐(Happy)。

      而且,对这四个“H”进行的动作语言设计,已经在每一个地方留下影像记忆,大家传递健康,享受快乐,用心旅行,最重要的是,感受河北。

      达人、记者在实时更新微信、微博,以实际的感想讲述“河北冬天不太冷”的旅游体验。可以说,这是历年来少有的,以“京津冀”三地联动的力量来传达河北旅游文化。这其中,不只是河北本地的媒体积极参与其中,像是北京电视台,中国旅游报、乐途旅游也都受邀参与其中。

      的确,河北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可以说是山川秀美,文化底蕴深厚。这次“动感冬冀”活动,正是体现了当下热门的“互联网+”、“旅游+”这种新理念,新模式。可以说,我们既有“互联网+旅游”、也有“旅游+养生”的新业态。

      不一样的城市,同样的文化血脉

      “在英雄的家乡,喝一口英雄的酒!”

      “在这样的冬日室外泡温泉,再惬意不过了!”

      “他怎么会创造出‘不夜天’这样壮丽的景象,我是不是在做梦?”

      “我还不会滑雪,但是太好玩了……”

      在活动期间,达人、记者用这样的表述在网络上刷屏,分享自己的心情。

      是啊,当大家知道,北京—张家口冬奥会在2022年举办时,河北的冬季旅游未来会成为最热门的旅游地区。比如,作为2022冬奥会雪上赛事举办地的河北崇礼。其实,不只是崇礼,承德的冰雪文化节、保定狼牙山滑雪场、石家庄西部长青滑雪场、邯郸七步沟滑雪场等等,同样给河北的冬季旅游市场增加了极大的活力。

      河北的温泉资源也不例外。石家庄平山的温塘小镇,既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也有文化底蕴帝王典故,自身所开发的全新的温泉产品更是引领着华北温泉沐浴潮流。同样,张家口的赤城汤泉也是如此,据说康熙帝亲陪孝庄文皇后在这里驻跸洗浴50多天,同样历史悠久;而坐落在怀来的帝曼温泉,更是座落于11万亩葡萄园中,实现了温泉与葡萄的完美结合。譬如承德枫水湾(国际)森林温泉城、廊坊的霸州温泉度假区、唐山曹妃甸温泉、保定白洋淀温泉城以及邢台的百泉湾温泉等,不胜枚举。

      相信,大家都对蔚县的打树花有着很深刻的印象吧?那一瓢瓢铁水扬在半空中所打出来的“树花“印证着河北辉煌灿烂的民俗历史。可以说,特色鲜明的古村古镇遍布全省,除了我们活动中所展示的这些,河北其他地区的名村古镇,比如石家庄于家石头村、邢台英谈古寨、怀来鸡鸣驿、武强音乐小镇、霸州胜芳古镇等,也是颇有声望。

      有位达人说,回到家后,他开始想念刚刚过去的这段时光:动感十足的滑雪场、热气腾腾的温泉,多姿多彩的民俗……是啊,每个人都有一个梦,而在这个梦里,这座快乐的舞台,从未落幕。

      印象深刻,河北旅游引发更多好评与期待

      经过此次活动,在这个“冬天不太冷”的河北,大家遇到的“故事”还有很多,只是这些故事的“主人公”不再是具体的某个人。它可能是我们住过的酒店、农家院,或者是看过的民俗、尝过的小吃;甚至是走过的路,匆匆掠过的任何一种风景。

      而随着活动渐入尾声,河北冬季旅游不管是经济、旅游还是交通等各方面,都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由此也可以看出河北旅游部门对地方旅游设施建设的完善和为旅游事业所投入的大量精力。而基于此次活动,贴合互联网新形势所尝试的新的宣传形式以及所取得的成效,也体现了河北旅游局在面临冬季旅游推广难点的思考与实践。

      我们相信,河北旅游在未来还有很多美好的故事等待开启,比如美丽乡村的不断建设、比如文明旅游的不断引导与规范,再比如2017年计划开通北京到张家口的高铁,这即是河北旅游的未来,也是近在眼前的明天。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