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焦点 > 文章正文
  • 远洋地产携手WELL 开启绿色建筑“远洋时代”

    2016/5/7 0:00:00   编辑:hardy  来源:北京在线

    2016年4月23日,正值周末时分,但远洋地产总部3377会议室却座无虚席。同时开放的,还有远洋在全国各地公司的视频会议室,数千人参加了远洋首次WELL标准的培训研修。规模之大,堪称空前。

    一次培训何以有如此高的规格?远洋地产总裁李明道出了其中的秘密:“这不仅是一场培训活动,更是在远洋全面推广WELL健康标准的启动会。”

    那么,WELL标准对远洋而言究竟价值何在?

    结缘WELL 远洋介入绿色建筑领域

    2015年12月3日,羊城广州细雨霏霏。

    但秋雨并未挡住行业大咖和媒体记者热情的脚步,众人聚集在天河四季酒店,共同关注的话题:绿色建筑。远洋在广州项目开发的天骄项目,成为中国首个引入美国WELL标准的健康住区。

    这本是远洋旗下一个住宅项目的活动,但声势却极为高调。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视频祝贺,王树平等业内专家莅临,远洋地产总裁李明亦更改原本国外考察的行程,转而前往广州,预示了这场活动的意义非凡。

    在这天的启动仪式上,远洋宣布率先将美国WELL标准引入中国。

    作为美国一个新兴的绿色健康住宅标准,WELL认证的创立主体Delos公司花费五年时间进行开发,内容包括涉及空气、水、营养、光、健身、舒适、精神七大类的102项标准,跨界人体科学、医学、建筑学多重学科,目前全球已有超过700万平方英尺的建筑项目运营该标准。

    WELL标准与远洋结缘就始于远洋天骄。当时,远洋华南区域正在对天骄项目进行规划设计,迫切希望在广州首秀的作品中寻找到一个亮点,WELL标准由此走入视野。

    远洋对WELL标准的研判和理解经历了一个过程。2015年3月在北京远洋总部首次举办宣讲,还仅仅属于技术层面的探讨。但到了下半年,双方合作的步伐迅速加快。至今年3月底,Delos公司CEO夏保罗到访,两家企业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远洋承诺将投入250万平方米项目用于WELL推广和应用。

    这表明,远洋通过链接WELL标准,正式介入绿色建筑领域。远洋地产对WELL绿色标准的定位,已经跃升至事关企业战略和未来发展的高度。

    “绿色健康”成就远洋营造核心竞争力

    将WELL标准应用定调为企业战略性选择,并非无迹可寻。

    2015年,远洋启动四期战略,构建四元业务架构,提出“极致求变”的年度主题。除了在多元化上进行诸多尝试外,针对传统业务也在寻求“极致产品”、“极致体验”的思维。

    这一年,远洋地产启动了一项名为“产品营造一体化”的变革,并筹备成立起远洋设计研究院。至下半年,更进一步提出新战略目标,要将“远洋营造”作为一个品牌,打造成新的核心业务“第五元”。

    当然,远洋营造能否鼎力自己“第五元”地位,需要拥有独特的核心竞争力。

    但从远洋一直以来的产品发展脉络上看,由于产品形态多样丰富,远洋并未形成自己清晰的产品特质。虽然后续梳理出多条产品线,可远洋所希望的能够涵盖多元产品类型、且又符合社会与客户关注与追求的产品特质,却始终没有端倪。

    现今时代,消费者对于建筑的诉求早已不是“满足使用”这么简单,绿色建筑由此越来越受到全球关注。循着这一需求,各国政府均出台政策,力推绿色建筑。特别是中国房地产市场,在行过短缺经济之后,居者更加关注健康、环保。中国国务院也于2013年转发了发改委、住建部制定的《绿色建筑行动方案》,推动绿色建筑的实践。

    绿色建筑,正开始成为一个拥有巨大前景与商机的崭新市场。

    当WELL标准走入视野后,远洋高层发现,“绿色建筑”这个要素恰是能够满足社会渴望、市场趋势、企业战略、发展路径、产品特质等一系列诉求的最佳结合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