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教育 > 文章正文
  • 五区优质高中招48所乡村校初中生

    2016/8/22 9:28:25   编辑:ida  来源:北京在线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教委获悉,北京将从扩大乡村学校学生的实际获得和乡村学校发展两个不同角度缩小城乡学校发展水平差距。市教委将送教下乡,同时,贯通培养项目和市级统筹项目等中招政策将向远郊区倾斜,乡村考生将有更多机会就读优质高中。
      城区优质学校培训乡村教师
      市教委将选择实验二小、史家小学、北大附小等城区的优质资源校,支持乡村教师到这些学校参加免费的跟岗脱产培训。每所培训学校每期培训20名乡村教师,培训时间为4-5个月,每年举办两期培训。同时,支持骨干教师送教下乡,指导乡村教师开展教学改革、实践和研修。
      乡村学校聘请外教也将成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市教委将把相关区为乡村学校聘请外教纳入外籍教师参与中小学学科教学改革项目,推进乡村学校英语教学改革,帮助培训乡村英语教师,提升乡村学校英语教学水平。
      在提高乡村学校教师高级职称比例上,市教委明确表示,乡村小学副高职称比例不低于10%,高、中级职称合计不低于75%;乡村中学副高职称比例不低于30%,高、中级职称合计不低于80%。并强调职称评聘办法切实向乡村教师倾斜,相关区不得挤占乡村学校职称指标,到2020年要达到文件规定的标准。
      另外,意见中还提到,市教委每年将从在乡村学校任教满30年的乡村教师中评选出100名优秀乡村教师,从在乡村学校任教满20年的乡村教师中评选出200名优秀乡村教师,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贯通培养项目增乡村招生数
      市教委在意见中明确,目前全市共295所乡村学校,未来中招政策将向这些学校倾斜。具体来说,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在每所学校具有报考资格人数比例基础上,进一步增加乡村学校贯通培养项目的招生计划。市级统筹项目招生计划按学校具有报考资格人数比例进行分配,向远郊区倾斜,特别是向乡村初中校倾斜,明年中考成绩超过530分的考生和半数500至529分的考生,将被录取到优质高中学校就读。
      为加大支持力度,今年市教委将东城、西城、朝阳、丰台、海淀5区16所优质高中部分招生计划定向分配到房山、通州、昌平、怀柔、密云、延庆6区48所边远乡村初中学校,为在这些学校就读且中考成绩达到530分的考生提供1∶1进入城区优质高中就读的机会,共安排招生计划425人,录取373人。
      同时,市教委将加大力度支持乡村学校学生走进社会大课堂,组织远郊区学生到城区优质学校参加游学活动,适应初中教育“宽”的要求,拓展乡村学生的视野。
    【都市文化】
    • 北京高校将外迁 海淀区区长:这是一个复杂的任务

      北京高校将外迁 海淀区区长:这是一个复杂的任务

      北京高校将外迁 海淀区区长:这是一个复杂的任务
    • 教育部回应清华北大骂战:不得恶性抢生源

      教育部回应清华北大骂战:不得恶性抢生源

      针对近日媒体报道的个别高校以不当方式吸引高分考生报考的现象,教育部新闻办官方微博“微言教育”首次回应称,教育部已要求相关高校遵守招生工作纪律,切实维护招生工作秩序。
    • 清华校园开放日5月10日举行 千万别错过

      清华校园开放日5月10日举行 千万别错过

      2015年清华大学校园开放日暨招生信息交流会将于5月10日举行。届时,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兄弟院校也将组织现场面对面咨询活动。
    • 北方地区就业最好的211院校

      北方地区就业最好的211院校

      1、就业率高。就业率连续12年达到95%以上,曾连续12年本省就业排名第一。
    • 师范类高校的分类,你了解多少?

      师范类高校的分类,你了解多少?

      传统意义上的“师范大学”,主要是指培养各类师资力量的高等院校,但就现代意义来讲,“师范大学”不仅担负着培养高水平的师资使命,同时随着社会的发展,更被赋予了一种全新意义的综合性人才培养基地的标识,师范大学正由过去比较单一的培养文、理、工、教人才向更为全面的综合性大学拓展,师范大学是最接近教育本质的大学。
    • 用数据告诉你,如何选择“211”师范类高校?

      用数据告诉你,如何选择“211”师范类高校?

      高考填报志愿成为每一个考生和家长心目中十万火急的大事,考爸考妈们除了做好后勤工作之外,还奔波在各大网站、论坛、高考qq群里,不停的打探关于志愿填报任何信息。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