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科技 > 文章正文
  • 北京:轨道交通专项催生90项新技术新产品

    2016/8/24 8:37:17   编辑:ida  来源:北京在线
      可替代进口的大功率电力机车辅助变流器IGBT驱动电路等关键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低速磁浮C型成套钢铝复合导电轨等创新成果……日前,记者从《北京技术创新行动计划(2014—2017年)》(以下简称计划)之轨道交通产业发展专项系列成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专项已经形成了超过90项新技术新产品、超过220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
      计划提出,到2017年北京装备制造企业科技研发能力进一步增强,培育一批具有行业竞争力的工程技术服务企业和“专、特、精、新”企业,形成50项新产品,进一步提高城市轨道建设及运营技术水平,促进轨道交通产业集群发展。北京市科委设立了“轨道交通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专项,重点支持涵盖铁路、城轨技术领域,覆盖央企、市企、民企、高校院所,面向市场需求的技术研发、产品研制、系统集成、工程示范、推广应用和服务模式创新。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围绕轨道交通高端制造、技术服务、工程服务等高端环节完善产业链,该专项布局了90多个项目,带动了超过7亿元社会投资。
      据悉,未来几年北京市科委将继续支持优势技术和产品在大铁、市域铁路、城轨领域示范应用,支持海外铁路适用技术的研发、集成,加大对轨道交通工程技术服务业的支持力度,鼓励科技研发与服务模式创新相结合,加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推动轨道交通科技创新和基地加快建设,促进轨道交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都市文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