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焦点 > 文章正文
  • 全国政协常委李崴:进一步创新监管 促进跨境电商发展

    2017/3/5 18:17:35   编辑:admin  来源:北京在线

      跨境电商在成为我国经济发展新引擎的同时,也正面临“成长的烦恼”。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常委李崴在此间表示,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若要保持持续高速增长,亟需破解制度障碍和实践难题。

      李崴告诉记者,今年全国两会他将提交《进一步创新监管 促进跨境电商发展》的提案,希望在政策层面助推中国占领未来国际贸易制高点。

      李崴表示,零售保税备货模式是我国在跨境电商领域最大的创新,加快发展跨境电商零售也是当前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李崴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将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确立为一种新的贸易形态,采用不同于“行邮物品”和“一般贸易”的第3种方式进行监管。

      在税收方面,李崴建议取消单次和年度交易限值。对于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设置交易限额不利于将高单价商品纳入保税模式监管渠道,也增加了监管成本,又使“灰色”入境渠道大行其道。

      李崴建议推行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减少监管部门的审批负担,以便更好地满足跨境电商快速发展和消费需求不断变化的需要,有利于全球新技术、新产品的快速引进。

      李崴建议,在《电子商务法》、《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中,明确在保障“生态安全、底层安全”的基础上,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建立“例外条款”,允许在跨境电商综试区实施更加自由和便利的监管措施。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