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焦点 > 文章正文
  • 客单价增幅高达两位数 天猫“3.8女王节”赢得女性消费升级第一战

    2017/3/9 17:35:53   编辑:hardy  来源:北京在线

     


       38日当天,社交网络上的女人们晒礼物、晒红包和写段子,不下个单总觉得亏欠了自己。这场由天猫发起的 “女王节”彻底变成了一场消费升级的狂欢。

     

       数据显示,天猫3.8女王节首日下午两点,成交已超去年全天,更为抢眼的是女王节期间,天猫全行业客单价大幅提升,其中服装服饰、美妆、母婴、数码家电、家装、进口等行业客单价增幅高达两位数,有些行业甚至逼近三位数。由女性引领天猫驱动的消费升级大幕就此拉开。

     

      “得女性者得天下”,据证券机构预测,至2019年,围绕女性消费需求形成的“她经济”市场规模将达到4.5万亿元人民币。“她经济”已成为零售行业必争的焦点,而天猫利用大数据、新技术互动体验和数万新品发售已然拔得头筹。

     

      大数据最懂女人心 300尖货榜单到潮流趋势发布

     

      天猫最擅长“猜你喜欢”,猜得准自然更能获得女性青睐。

     

      “脸部电子美容仪将成今春爆款”这一基于大数据的分析预测在3.8女王节得到了验证。最新数据显示,女王节期间,美容仪的销售火爆程度远超扫地机器人,与之类似的童颜机、瘦脸仪等美颜类智能小家电也相继售罄。田螺姑娘们纷纷变身爱美女王。

     

       而服饰品类里New Balance的复古女鞋、NIKE女子跑步鞋、家用跑步机成为前三的热销商品。运动户外品牌押宝女王节,因为过往的销售数据表明,女性运动健身已成时尚。

     

       今年的女王节,天猫首次推出的消费类榜单,利用大数据精准预测潮流消费趋势。36日—38日期间,天猫在站内滚动发布流行趋势排行榜,包括三类:一是联合时尚权威媒体Vogue发布春夏潮流趋势,联合第一财经CBNData发布消费趋势;二是通过大数据分析得出天猫热销、新品榜单;三是结合热点发动时尚达人、顶级设计师等KOL发布达人、明星同款等榜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