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焦点 > 文章正文
  • 解密茅台独供天猫618:茅台要借天猫“飞天”

    2017/6/5 0:00:00   编辑:hardy  来源:北京在线

      6月5日,“国酒”茅台发布官微,为深化与天猫的战略合作点赞,作为白酒行业的龙头老大,茅台期待在天猫618理想生活狂欢节期间创造新纪录。

      在京东等众多电商平台普遍缺货的情况下,茅台53度飞天等经典款将在天猫618期间持续独家供应天猫茅台官方旗舰店,同时发售2017年茅台集团鸡年纪念款53度酒。

      “目前飞天茅台供不应求,平均每天开售3小时就售罄。”天猫食品总经理方外表示,短短半年时间,天猫茅台官方旗舰店已超过去年全年的成交总额。

      亮眼成绩源于双方战略合作的深度推进。2016 年 8 月,贵州茅台集团宣布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并发布茅台历史上首次阿里巴巴专享“封坛酒”。目前,双方已在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平台品牌治理、营销体系、支付金融、新零售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茅台官微的信息显示,茅台先后与天猫、天猫超市、聚划算、阿里云、阿里妈妈、1688平台、蚂蚁金服、菜鸟物流等部门建立了合作关系,茅台电商公司将充分借助天猫在互联网技术、运营、大数据等方面的优势,为推动茅台的消费者运营转型奠定基础,为传统制造业与新兴产业的强强联合树立典范。

      作为目前唯一一家能为品牌方提供“反黄牛”风控系统的主流电商平台,天猫充分利用大数据优势,实现对具有黄牛囤货倒卖特征的订单成功拦截,为茅台的交易链路提供支持。

      近年来,茅台更是引入阿里云技术,提出顺应潮流的“茅台云商”战略。目前,茅台正在天猫上搭建茅台云商官方旗舰店,通过驾“云”实现真正的“茅台飞天”。

      “茅台和阿里巴巴有很好的合作基础,从签订打假维权项目合作协议到2016年加入诚信投诉体系,从入驻‘权利人共建平台’发起一键维权到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订,双方合作越来越深入。”茅台集团网络维权负责人蔡国华称,借助阿里平台治理技术,茅台知产保护效能得到不断提升。

      战略合作的不断升级,让茅台与阿里巴巴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共治和电商平台上的深度合作成为必然。

      6月5日的茅台官微表示,一款针对年轻人的悠蜜蓝莓利口酒正持续在天猫上热销。除了在销售业务方面深度合作以外,未来茅台还将与天猫在知识产权保护、品牌形象传播、大数据合作等领域不断共创。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