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焦点 > 文章正文
  • 锦绣大地成立合资公司 充电环首都1小鲜活物流圈

    2017/6/30 0:00:00   编辑:hardy  来源:北京在线

     

     涿州锦绣大地仓储基地占地234亩,斥资2.9亿元建成。

      6月27日,锦绣大地涿州公司在北京宣布,将与深圳中能电气共同出资在涿州设立合资公司,为锦绣大地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及涿州新建的物流仓储基地提供服务。这是锦绣大地配合“京津冀环首都1小时鲜活农产品流通圈”建设而布下的又一颗重要棋子,将在雄安新区和北京城区之间架设起一个重要的农产品绿色中转枢纽。

      合资公司将主要负责运营并建设新能源电动车租赁及充电网络项目,为商户及市场提供纯电动物流车租赁和电动汽车充电服务。据了解,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元,深圳中能出资510万元,持股比例51%,涿州锦绣大地出资490万元,持股比例49%。

      锦绣大地涿州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基地投资2.9亿元,占地234亩,将建成服务于锦绣大地线上线下市场一体化的农产品供应平台,功能涵盖仓储、物流(冷链)、品控加工、展示及供应链金融。将来,涿州锦绣大地将以涿州基地为中心节点,通过智慧物流,完成中央仓与北京周转仓的货物调拨。

      涿州锦绣大地刚一成立,就与深圳中能签署了新能源汽车配套充电设施及管理平台合作框架。约定分二期投入6亿元人民币,为锦绣大地、锦绣大地在涿州新建的物流仓储基地及北京其他市场的商户提供新能源物流车租赁和充电服务。据锦绣大地供应链管理公司总经理陈建中介绍,一期项目将投资2000辆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及其配套充电设施;二期再投资1000辆及其配套充电设施网络,合资公司的成立,将加速这一框架的推进。 

      通过车联网和桩联网平台,锦绣大地打造京津冀1小时绿色物流经济圈。

      锦绣大地电商公司董事长张颖表示,近年来,锦绣大地电商平台,结算平台,金融服务,智慧仓库和智能物流五驾马车一齐启动,市场对此反响积极。此次与深圳中能合作,共同建设车联网和桩联网平台,目标是在环京津冀一小时鲜活农产品物流圈内,打造一个绿色节能、统一调度、资源合理有效利用的农副产品流通绿色枢纽。这符合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大背景,也与锦绣大地向电商转型的战略高度契合,是锦绣大地供应链管理的重要一环。

      锦绣大地新能源车队连接雄安新区北京城区。

      据了解,合资公司成立后,锦绣大地将负责规划和设计新能源电动车辆的数量及行驶路线,提供场地用于建设配套充电设施;中能电气则负责建设并运营充电网络等事宜。北京市经信委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总保有量已经突破10万辆大关,而充电桩数量不到2.4万根。涿州锦绣大地与深圳中能合资公司的成立,既符合产业发展的天时,又占有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地利,资本市场及市场商户对此反应积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