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焦点 > 文章正文
  • 美国“天猫金”车厘子来华 中国吃货48小时狂扫10万斤

    2017/7/5 0:00:00   编辑:hardy  来源:北京在线
      等线“因为卖得太快来不及补货,合作伙伴的小姑娘急得直哭。”天猫生鲜小二永澄说,在刚刚过去的“天猫金”车厘子首发活动中,吃货们在两天内狂扫10万斤,不少仓库补货6次,还是难以抵挡吃货们的热情。“明天(7月6日),‘天猫金’车厘子会迎来大规模补货,为了让大家尽早吃到,美国果农连国庆节都没过,昨天加班采摘,才能保证48小时后准时送达中国。”

      “天猫金”车厘子遭遇“一扫光”

      此前在阿里巴巴在美国举办的中小企业峰会上,有美国农场主说“阿里巴巴就是卖光光!”今天他们或许又一次刷新对这句话的认知——天猫&美国西北樱桃协会联合定制的精选黄车12万磅(约10800斤)简称“天猫金”车厘子,仅用了1天半时间就全盘售罄,中国吃货的能量再次让美国果农咋舌。

      “天猫金”车厘子的精选于美国华盛顿的“蕾妮(Rainier)黄樱桃”,该品种是车厘子中的"白富美",味道细腻甜美且带有天然奶油清香,糖份含量高达17-23%,是普通红樱桃甜度的1.5倍。然而,并不是每一颗蕾妮都可以称为“天猫金”。




      此次天猫与美国西北车厘子协会达成独家线上合作,联合最大车厘子贸易商好果云共同打造黄金车厘子行业标准。“天猫金”要符合26mm以上,20%甜度以上的硬指标——这意味着全美只有5%的樱桃园能生产。天猫还有不少“奇葩”要求:樱桃树冬眠时间超过700小时,必须100%人工采摘筛选,每颗树采摘8次以上,在工厂内全程12度以下度冷链保驾护,48小时从美国枝头到达中国。

      家在美国的天猫生鲜小二爱主告诉记者,根据美国传统,7月4日国庆节当天全国放假,而且很多人会在3日多请一天假,连上周末过一个“小长假”。但为了保证6日抵华的“天猫金”车厘子的新鲜度,今年美国国庆节期间,不少美国农果农第一次尝到了“国庆节加班”的滋味。

      “天猫金”背后是天猫生鲜的“金字招牌”

      尽管距离首发刚过去2天,但“天猫金”已经收到超千条评价,品质和服务都受到消费者认可。“上午9点下单,下午就到了,真是快!很新鲜,果子不小,甜度也好!”“好吃得惊天地泣鬼神。皮薄软,口感醇厚,甜味浓郁,发货特别快。”

      数据显示,吃货最集中的城市是上海和北京,两个城市联手吃掉了超过5万斤车厘子。包括北京和上海在内,广州、深圳、杭州、成都等11个重点城市的消费者,也用低于美国市场的价格享用到“天猫金”,同时享受到当日达、次日达的服务。

      “‘天猫金’背后就是天猫生鲜的金字招牌。”天猫生鲜营销负责人鹏越表示,由于皮薄娇贵,蕾妮此前几乎无法承受长途运输来华。为了把“天猫金”引入中国,天猫与合作伙伴进行技术创新加强品控,在原产地直接进行小包装;包装完毕用包机将“天猫金”送往中国。在下飞机后,“天猫金”会直接进入菜鸟合作伙伴安鲜达的恒温生鲜仓,发给消费者。“天猫进行了全程深度参与,最大程度降低生鲜商品的流通环节,全程呵护,在这背后需要强大的资源支撑,门槛非常高。”

      除了天猫金车厘子外,美国阿拉斯加海产协会业余天猫联手打造了“野生家庭海产”系列,为消费者奉上鲽鱼、雪蟹,鳕鱼等,让近20000名吃货扫空了2万多斤来自北极圈500米以下海域的美味。天猫甚至“攻陷”了位于西雅图的pike place市场。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