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旅游 > 文章正文
  • 五一带娃去哪玩?探寻京郊7家最美民宿,游山玩水享美食!

    2018/4/23 0:00:00   编辑:hardy  来源:北京在线

    春风低浅草,青杏枝头闹。

    春夏交接的时光里,

    初春的料峭变得柔和,

    又未至盛夏的炙热。

    算是这一整年中

    最为适宜的温度与光景了。

    带上满身的蠢蠢欲动,出发吧!

    别等花都开始凋落,嫩芽也失了光彩。

     

    即将到来的五一小假期,准备去哪享受山水如画亦或发呆的浪漫?别说三天去不了遥远地方,知道了这些,2小时车程外的北京周边就有你期待的慢时光。

     

    北京房山

    烧烤、爬山、赏花,好不快活

     

    快活林 森林烧烤

    离北京市区2小时车程的房山黄山店周边,与市里有着不同的风景。



    有炊烟就会有肉吃,最大的一处烧烤胜地就是森林里的“快活林烧烤”了。走过吊桥,几个大字就会映入眼帘,一路的小亭、纱幔,闲暇时搭个帐篷,吊床上打秋千,畅快淋漓的自助烧烤,好不快活!除此外, 特别推荐时锦汤,炸花椒芽,木兰牙,铁锅炖北京油鸡,干锅土豆片,手工烧饼、烤羊腿,烤全羊等特色餐品。




    爬醉石林 观怪石奇景

    走过快活林,与之相通的便是一处爬山好去处——醉石林。

    由狭窄的天然山门进去,里面是纯粹的野山怪石,登山步道是一条三公里长的峡谷。三五好友或是一家人,可以攀登醉石林迂回曲折的山径,触摸层层的山石纹理,登上山顶站到巨石上,可远望群山巍峨,观奇石林立,俯瞰整个村落景致。



    云上赏黄栌花

    都说4月芳菲尽,连后开的桃花梨花都谢的差不多了,独独坡峰岭粉嫩得像遇见了天堂。



    5月开始整片整片的黄栌花层叠开放,不足700米海拔的坡峰岭景区多为台阶极易攀爬,带上一家老小,登高纵览坡峰岭的旖旎风情,寻一寻百年黄栌,用力嗅嗅花香,从心灵深处焕然一新!在黄栌花下,与最爱的人一起记录下生活最美的样子。

    一天下来,玩的过瘾也稍见疲惫,只想有一锅温热的汤水、几盘新鲜时蔬,以及一所温暖就近的住所做为晚间休息。那就留下来吧,留在黄山店村,60座院子4种不同风格,总有一处像极了你向往的家。

     

    依山傍水 桃叶谷

    顺流而建的桃叶谷,属古派木构民宅派系,却不拘泥于四合院豪宅的古板森严,屋外的石墙石瓦,木栅院落温馨亲切,屋内简约利索的现代感充斥其间,处处随意大方。


     


    桃叶谷

    地址:房山区周口店镇黄山店村(距坡峰岭景区6分钟车程)
    价格:1680-5280

    9座院子2-5居不等)

    预定电话:13701286871

    或长按二维码微信咨询

     

    晚清民居 姥姥家

    姥姥家,是一座晚清老宅,外部斑驳的夯土墙诉说着无尽岁月,推门而进却别有洞天,大有曲径通幽之趣。在这里,行山,看云,听风,吃素,把日子过成唐诗。这是食素爱好者的乐园,每份美食都来自大山的馈赠。

    姥姥家

    地址:房山区周口店镇黄山店村(距坡峰岭景区6分钟车程 )
    价格:3280-7880

    2座院子大小3居不等)

    预定电话:13701286870

    或长按二维码微信咨询

     

    人间天堂 黄栌花开

    在苍青翠绿的幽岚山下的村庄里,黄栌花开10座小院沿村中幽长的巷道南北而建。从两居到四居,均由村中老宅改建而成,房屋内饰和空间布局设计都在保留老屋格局的基础上,增加了乡村与自然融合的现代艺术感,隐逸奢华,又能满足现代都市人对居住舒适度的需求。

    黄栌花开

    地址:房山区周口店镇黄山店村(距坡峰岭景区6分钟车程 )
    价格:1880-5180

    10座院子2-4居不等)

    预定电话:13716281691

    或长按二维码微信咨询

     

    景区里的石屋城堡 云上石屋

    嵌在景区半山腰的云上石屋民宿, 5月初漫山黄栌花环绕,全山景民宿配置太适合坡峰岭这个以黄栌出彩的度假圣地了。当地人的灵巧心思造就了,如今这样一处特色院落,由匠人截取当地太行山特有石料垒砌,座座带着神奇的褐赭、蓼蓝色彩,掩映于黄栌花海深处。

    云上石屋

    地址:房山区周口店镇黄山店村(坡峰岭景区内 )

    价格:980-4180

    10座院子1-3居不等)

    预定电话:18511536839

    或长按二维码微信咨询

     

    北京郊区,延庆

    骑行、自驾,穿越百里画廊感受郊区天然氧吧

    一路从北京城区往西北开2个小时,会遇到不少景点:燕山天池、秀水湾、长寿岭、朝阳寺、硅化木国家地质公园、滴水壶风景区、齐仙岭风景区、绿茵溪谷、大滩自然保护区、珍珠泉等景点自成环线。这些大自然在漫漫时光中着手的大作,步步美景,被总体称为“百里山水画廊”。

    如此美景,备受摄影爱好者和亲子家庭的喜爱,想留住春日好光景,也留住与你在一起的每时每刻。如果你也是这样想的,更不能错过延庆一处拍照、温馨的好去处——下虎叫村的山楂小院、小观头村的先生的院子。一处面对青山怡情冶性,一处安静怡然满是学者气。

     

    网红民宿 山楂小院

    由美国归国设计师亲自操刀,顶尖建筑团队修缮的宅院,隐居在安静祥和的村落里。在保留了老式格局的基础上,尽可能满足现代都市人对居住舒适度的需求。室内凉爽怡人,屋外啁啾鸟鸣。风吹树叶,簌簌有声,好一座放松心灵休憩的港湾,让你与无限生机的自然合为一体。

    山楂小院

    地址:延庆区刘斌堡乡下虎叫村(距百里画廊20分钟车程 )

    价格:1680-4880

    8座院子2-4居不等)

    预定电话:13241074797

    或长按二维码微信咨询


    学者派民宿 先生的院子

    红砖砌就的矮矮围墙,宽大落地的观景明窗,陪伴点缀着意境的老树和玉米……中西合璧的设计,现在的工业设计和红墙飞檐的结合,没有破坏老院子已有的轮廓,却透露出典雅端庄的神韵来。简约北欧风内饰,简易的榻榻米,原木色的桌板,和院子所推崇的大道至简的哲学如出一辙。


     先生的院子

    地址:延庆区刘斌堡乡小观头村

    价格:1880-3180

    2座院子均为2居)

    预定电话:13810560193

    或长按二维码微信咨询


    河北野三坡

    玩转“北方小桂林”

    3天的时间对于身处北方的我们,颇为尴尬,空有一颗向往远方山水的心,却敌不过2天都在路上的事实。幸好,北方也有不错的山水去处——野三坡。



    野三坡景区被称为北方小桂林,距北京市区仅100公里,是近年来京郊游的热点。它由七个各具功能的景区构成,分别是百里峡、拒马河、百草畔、鱼谷洞、佛洞塔、印象野三坡、龙门天关景区。这里自然景观奇特、人文景观丰富,既有北方山水的高亢,又有着南方山水的婉约。



    对于野三坡,很多人都有所耳闻,但坐落在山谷之间淳朴宁静的南峪村,知之者却不多。南峪村背靠巍巍太行,俯临绵绵拒马,如同一颗和田璞玉打造的奢华项链,镶嵌在三坡景区入口处。

     “麻麻花的山坡”的8座院落就在南峪村的山谷之间,繁花映衬下,院子仿佛入了画。由村中废弃老宅,在保持原有特色的同时革新而成的精品民宿。

    屋内主打轻奢风,使精品民宿聚落与村中的宅院景观和谐统一。每年春天的时候,核桃、杏树环绕小院,竹影婆娑,雅致诗意。

    麻麻花的山坡

    地址:河北保定市涞水县南峪村(距野三坡20分钟车程 )

    价格:1880-5180

    8座院子2-4居不等)

    预定电话:13701281510

    或长按二维码微信咨询

    • 聚餐后残留在衣服上的异味如何快效去除?

      聚餐后残留在衣服上的异味如何快效去除?

      聚餐后残留在衣服上的异味如何快效去除?
    • Cut!这里的确很“拉风” ——你和男神女神只有一步之遥

      Cut!这里的确很“拉风” ——你和男神女神只有一步之遥

      Cut!这里的确很“拉风” ——你和男神女神只有一步之遥
    • 自驾野一把 北京周边最美草原

      自驾野一把 北京周边最美草原

      坝上草原距北京280公里,山水相间的景色很是美丽,还有那茫茫林海,配上鸟语花香,是采集和守猎的天然王国。
    • 柬埔寨:选购木雕你不得不知道的

      柬埔寨:选购木雕你不得不知道的

      在柬埔寨金边购买木雕,要注意木头的质量,有否裂纹。名贵树种有沉香木、黑檀、紫檀、黄花梨和铁木。沉香木被喻为“植物中的钻石”,其淡雅宜人的香气至今无法人工合成。野生原木要到雷区找,极品价格是黄金三倍。
    • 小孤山[安徽安庆]

      小孤山[安徽安庆]

      小孤山座落在安庆市宿松县复兴镇境内,山高百米,方圆一里,巍然耸立在江心,被誉为长江绝岛,素有“海门天柱”、“海门第一关”之称。相传大禹治水在此刻石记功,秦始皇勒“中流砥柱”于石上。小孤山形体独特,无处不景,无景不奇,主要胜景有:“龙耳洞”、“先月楼”、“弥陀阁”、“天妃殿”、“半边塔”、“界潮祠”、“梳妆亭”、“御诗碑”等。
    • 广济寺[安徽芜湖]

      广济寺[安徽芜湖]

      【都市资讯】   广济寺位于镜湖区大赭山西南坡,是全国重点寺庙保护单位。广济寺原名永清寺,俗称小九华。邕建于唐乾宁年间(894-897年),北宋大中祥符年间(1008-1016年)改名广济寺。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