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焦点 > 文章正文
  • 励畅少儿体能:孩子日常“小问题”背后的健康“大隐患”

    2018/9/28 17:32:17   编辑:hardy  来源:北京在线

    每个孩子的成长中,都会出现一些不起眼的“小问题”:有的孩子相比其他孩子更容易摔跤;有的孩子每到换季就小病不断;有的孩子则不爱吃饭。对家长而言孩子日常生活中显现的这些小问题背后,却藏着许多健康的“大隐患”。

     

    小问题是疾病的前兆

    孩子年龄不大,对环境的认知经验少,被物体绊倒或因为路滑摔跤本再正常不过。但有些孩子在没有明显的环境因素影响下仍然频繁摔跤就值得引起家长的注意。肌肉张力不足、骨骼支撑力不足,脑前庭功能发育程度不够,视觉空间感不成熟等问题都可能导致这种情况的出现。而放任这些问题的长期存在,除了会让孩子经常受伤,更可能让孩子在学龄期间遭受多动症等问题的困扰。

     

    而孩子每到换季就小病不断其直接原因就是身体抵抗力的缺失而许多家长为了给孩子防病治病一方面不遗余力的在生活中为孩子打造“无菌”环境,另一方面则为求孩子尽快痊愈而在治疗中使用许多抗生素。这样的处理方式,虽然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患病风险与孩子的痛苦,但也会进一步减弱孩子的抵抗力,造成“恶性循环”。

     

    相比以上两个常见问题孩子不爱吃饭的现象则更加普遍,但隐藏的危害也更为严重。孩子长期不爱吃饭,会让身体抵抗力下降,由于摄入营养元素的缺失,身体发育也将趋于缓慢。严重的话,孩子会患上厌食、异食癖等疾病,进而影响大脑发育。

    少儿健康问题日益严重,却只能“头痛医头”?

    以上提到的只是一些孩子成长中常见与普遍的“小问题”。实际上,类似的,甚至后果更严重的“小问题”会在每个孩子的成长中出现,而随着手机、平板等电子设备普及与用户低龄化趋势,肥胖、社交障碍等问题也变得常见起来。更有甚者教育部2018年7月发布的《中国义务教育质量报告》显示,小学四年级学生的视力不良率已高达36.5%。

     

    面对如此严峻的少儿健康形势如何提早发现并预防孩子成长路上的健康“大隐患”,则是家长们应当重点关注的问题。实际上,即便家长十分注意孩子日常生活中的“小问题”,也只能做到“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很难全方位的发现并监控孩子的成长情况。

    明确问题,从少儿体测入手

    针对这一问题励畅少儿体能的专业少儿体能测试则为家长和孩子们提供了一种好选择。励畅少儿体能测试,以NSCA、ACSM、ACE、IYCA等权威机构标准为基础,参考中国儿童体能发展的特点,通过人体力学、运动学等多维度专项测试,及时发现孩子成长发育过程中身体存在的种种问题。

     

    同时,励畅少儿体能还会根据专业体能测试的结果,针对每个孩子的特点建立成长档案,持续跟踪孩子的成长,通过孩子不同时期身体的表现判断孩子成长中的问题是否已经解决,做到“有迹可循”,从而预防和根治孩子面临的健康隐患。

     

    如果您家住北京东北五环区域可以选择周末或空闲时到工人体育场内的励畅少儿体能工体店对孩子进行一次专业体能测试尽早发现可能危害孩子健康的隐患从而保证孩子的健康成长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