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焦点 > 文章正文
  • 精工品质 眼见为实 住范儿举办装修工地开放日

    2019/8/5 10:27:53   编辑:hardy  来源:北京在线

    2019年8月3日,住范儿举办了第一届“工艺硬、敢素颜 住范儿装修工地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近50位业主以及主流媒体共同参与,大家共同参观了“水电隐蔽工程阶段”、“瓦工以及油工施工”“硬装竣工验收阶段”三个工地现场,近距离地了解住范儿的精工工艺以及装修品质。

    工地一:飘亮阳光广场D座 水电工程阶段

    到达第一家业主的工地现场,在电梯口,映入眼帘的是住范儿的入户门保护,门上有门贴,展示的是一些工地负责人基本信息,方便后续沟通。进入室内后,门后有一个安全警示牌,窗户上有两张窗贴。工地现场垃圾清理干净,材料码放整齐,现场按照公司标准配置了二级配电箱,水电改造后使用的是临时开关,避免安全隐患。

    验收工作一般按照水电、泥木、油工、竣工等节点进行。通常来说,业主会来现场看施工质量,但是业主基本都是看一些地板、墙面等饰面层效果,至于一些隐蔽工程,需要专业人士用专业工具去检查。

    对于水电施工工艺的工艺标准,住范儿讲解员小杨现场介绍说:水路、电管走向要看是否横平竖直、厨卫的电管是否走顶面、是否按照要求规范使用管卡固定、电管电线分色是否正确、水路冷热水口是否齐平等等。 此外,水电工程还要检查地漏设计,地漏与泛水坡度是否符合设计要求,达到不积水的效果,结合处严密平顺,无渗漏。

    活动现场,小刘也介绍了住范儿的电路匠心工艺,如:顶面开槽超过1米时必须走S弯、吊顶灯头线采用波纹软管保护、强弱电交叉处包裹锡箔纸防止信号干扰。水路改造后,住范儿要求做水管打压测试。

    工地二:潘家园东里15号楼 水电工程结束、瓦工以及油工进行中

    瓦工工艺主要检查瓷砖空鼓率、铺贴平整度、接缝高低差以及有排水要求的区域坡度是否合格。

    讲解员小杨现场用空鼓锤敲下墙砖、地砖,来测试砖的空鼓率。按照住范儿规定,墙面瓷砖空鼓需控制在5%以内。当我们用空鼓锤对每一块瓷砖进行敲击,可以通过敲击发出的响声判断瓷砖是否空鼓。如果敲击的声音比较沉闷的话,说明铺贴比较实也比较牢固。反之,发出清脆的声响的话,说明没有铺贴牢固,存在空鼓。

    检查地面的小技巧就是看砖的平整度,我们可以用手摸瓷砖拼接处,看瓷砖四个角对得是否平整。也可以用角尺贴上去,看墙的四周是否方正。

    瓦工进场后,卫生间需要做防水,住范儿要求地漏、套管、卫生洁具根部、阴阳角等部位,应先做特殊处理。浴室墙面的防水层不得低于1800mm。施工前必须粘贴防水标高线,墙面涂刷高度达到设计要求。防水施工结束后,我们要做24小时闭水试验。

    油工最主要是看墙的平整度,是否有沙眼、流坠,打磨是否均匀。墙面要特别注意踢脚线的部位以及安装柜子的位置的平整度,防止后期主材安装的时候出现问题。

    工地三:朝阳区美景东方 硬装竣工验收

    第三个工地是刚结束的竣工验收的工地。业主家选择的是颜值革命3.0的A Plus系列套餐产品,整体是现代简约风格。区别于美轮美奂的样板间,工地呈现舒适、真实的硬装完工后的效果。

    进入工地现场,映入眼帘的是通透的大客厅,颜色透亮的抛光大地砖,搭配黑色踢脚线增加居室立体感。沙发背景墙与餐桌背景通铺羽毛壁纸,壁纸的颜色比较素,颜色安静不张扬。厨房水泥灰的墙面搭配黑色五金,整个空间更加舒适。卧室墙面色漆为浅米灰色,地板为热卖款烟波浩渺地板,两个颜色都是比较偏中性的颜色,整个空间柔和明亮。

    如何对于硬装完工工地进行验收?在住范儿,交付经理、设计经理、工长和业主一起进行竣工验收。他们会系统检查水工、电工、泥工、油工、木工的施工情况并做通电通水测试。

    装修好不好,看完工地就知道。“工地开放日”为业主和住范儿搭建了一个直接沟通装修工程质量的渠道,让消费者零距离见证工地工艺以及质量,共同见证家的成长。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