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旅游 > 文章正文
  • 延庆暑期京郊游全攻略|百里山水、花海山谷、森林湿地…一头扎进大自然!

    2020/7/17 21:18:19   编辑:hardy  来源:北京在线

        7月,是神兽们暑假的开始

        也是北方暑气最盛的月份

        孤独憋闷的室内网课告一段落

        全身细胞都在叫嚣着,走出去!

        去清凉山水中、森林湿地里、

        在花海里畅游,也能浅滩里戏水…

        京郊风景游玩最全攻略

        

        一头扎进

        大

        自

        然

        !

        

        

        

        ◆ ◆ ◆

        
    北京 · 延庆篇

        ▼

        

        延庆,向以清凉“夏都”著称。它有着北京最高海拔、最低温度、最茂盛植被和最丰沛的水源,自驾2h的23°山水森林,你想要吗?

        

        百里山水画廊

        延庆东北部,泼墨般的百里山水画廊强势“霸占”着371平方公里,滦赤、花千、花沙公路穿镇而过,山路蜿蜒碧树连天。做为生态涵养核心区的它,从硅化木、峡谷剑峰、恐龙足迹地质景观,到滴水壶、珍珠泉、燕山天池自然景观,以及关帝庙、定山塔化等人文,涵盖了三十二个空间节点,适合边走边玩。

        

        

        

        

        玉渡山风景区

        百里画廊西南,地处深山的静谧玉渡山,连接起了“延庆第一高峰”海坨山和“北京小漓江”龙庆峡,是大自然保存最原始的绿色记忆。12万平方米的高峡平湖景区,钓鱼、露营不在话下,且夏日气温比延庆城区还低3~4℃。

        

         

        

        龙庆峡风景区

        玉渡山下游,素有的“古城九曲”之称的龙庆峡, 因水中游山、盘旋山壁的龙形电梯形成了自身特色。进了龙庆峡,要么一席冷翡翠的碧湖中乘船游山,要么缆车、轨道,穿梭于山川风景里,道一句“柳暗花明又一村”毫不为过。回程时会路过穿山而过的山洞,冰凉凉的山气让满身燥热瞬间消弭!

        

        

        

        

        森林湿地

        龙庆峡的水南流形成了下游野生湿地,这里水源比比皆是,戏水、捞鱼、找田螺,成了孩子们的嬉戏之地。抬眼间,路边数不清的野生杏子、葡萄,树粗到一个人无法合抱,阳光被枝叶筛得细碎跳跃在身上,无论是戏水、野餐,每个镜头都是森系大片!

        

        

        

        四季花海

        山水的绿色让人身心清净,那满目的彩色会不会令人雀跃呢?每年7月底到9月,四海镇上8000亩鲜花随着丘陵的起伏山势次第绽放,是花、也像海。最壮观时长达47公里的沟域内,玫瑰、百合、马蹄莲、薰衣草、万寿菊、串红、茶菊铺展成万亩花田,无边无沿。

        

        

        

        世园公园

        由花海向西南而行,就能到达毗邻八达岭,横跨妫河的延庆世园会,园艺小镇360°无边花海正值盛放,永宁阁、植物馆等建筑体也依然可参观游览,植物馆二层书店集结着2000余种自然图书、丰富有趣的文创,且露台就能看到永宁阁,坐着景区里的观光车还能到妫河边游览小憩。

        

        

        

        古崖居

        看多了风景、建筑,不得不把延庆这个人文景观——古崖居,推荐给大家!在东门营村北,山体林立间两面洞穴崖壁令人心生惊叹。陡峭岩壁上,一个个岩居洞穴,是古代先人勤奋与聪慧的证明,也是我国迄今发现的规模最大的古代洞窟聚落遗址之一。

        

        

        

        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

        做为新中国建国后的首都,北京有着许多抗战时的痕迹,龙庆峡入口处的“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就是如此。园区步枪刺刀造型、高大肃穆的纪念碑,令人心生敬畏。室内展厅也陈列着近200件当时的武器、生活用品,再现当年战斗场面。

        

        

        

        同样,在延庆南部燕羽山脉中,做为“平北红色第一村”的沙塘沟村,山坡上也保留着抗战遗迹,村里也设有抗日纪念馆,村口亦设计了栩栩如生的立体壁画,很适合红色教育或是山野探秘。

        

         

        

        青山园

        带孩子出来玩的话,萌萌的乡村范儿青山园,就能让孩子们耗上大半天时间!小动物园里,呆萌羊驼、骆驼憨憨、开屏孔雀和喜欢斗舞的鸵鸟...这里都有。亲子拓展区,充气船水池、人力秋千、平衡木、滑梯…俨然是孩子们的天堂。

        

         

        

        周边住宿

        01 山楂小院

        下虎叫,这个被世俗遗忘的村庄,山楂小院12个院子与村子一起安详相处。小院均取自村民闲置老房,由美国归来设计师亲手打造,在保留了老式格局的基础上,尽可能满足现代都市人对居住舒适度的需求。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刘斌堡乡下虎叫村

        含餐饮:早餐、晚餐、下午茶

        价格:1680元-5180元(一居-四居独院)

        

        02 先生的院子

        小观头村淳朴而讲究的书卷气,赋予了小院“先生的院子”这一名字。从1号院的超大前后院、2号院的网红羊咩咩,到5号院通透的阳光玻璃餐厅、10号院窗前宽敞的大榻榻米…10座院子因地制宜,自有千秋。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刘斌堡乡小观头村

        含餐饮:早餐、晚餐、下午茶

        价格:1880元-4180元(两居-三居独院)

        

        03 青山依旧

        青瓦白墙的青山依旧,一个建在百亩乡村乐园里的独栋小楼,旁边就是超大私家草坪和百亩乡村游乐园,喂小动物、玩拓展一站搞定。室内超大阳光房、通透落地窗,舒适的柔软床品,阁楼式的榻榻米,一览无余山川…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刘斌堡乡青山园内

        含餐饮:早餐(正餐可单点)

        价格:480元-1188元(双床、大床、榻榻米)

        

        04 自游自在汽车文化主题民宿

        因占地广阔,民宿分为酒店式主楼和5个相邻院落,后山还有着自家的汽车主题亲子基地,且龙庆峡、森林湿地、平北抗日纪念园、游乐场,均在10分钟路程之内。餐厅独有的豪华瓦特海鲜蒸锅、整层的露台烧烤区、大厨亲制的特色菜...光是吃,就不只那么一点点美好!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旧县镇古城村龙庆峡景区南

        含餐饮:早餐(正餐可单点)

        价格:580元-1580元/间/晚(双床、大床、榻榻米);2580-7380元/院/晚(四居-五居独院)

        

        05 花蹊丽舍

        隐在燕羽山脉里的花蹊丽舍,一个倚竹听松看云海的治愈系山居。3座小院或倚山峦、或面松海、或独享私家菜园,自带最美风景。且室内房梁高挑、空间舒适,蹦床、戏水池、小池塘...各尽心思。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大庄科乡沙塘沟村18号

        含餐饮:早餐(正餐可单点)

        价格:2480-4980元(均为三居独院)

        

        游玩行程推荐(仅供参考,以具体时间、行程为准):

        ① 线路:

        Day1上午:古崖居、玉渡山——14:00入住自游自在汽车主题民宿——下午:龙庆峡

        Day2上午:采摘、森林湿地——12:00离店——下午:世园会、百里山水画廊

        ② 线路:

        Day1上午:世园会——14:00入住山楂小院/先生的院子/青山依旧——百里山水画廊、四季花海

        Day2上午:青山园、采摘——12:00离店——永宁古镇、昌赤路

        更多暑期游玩、住宿
    可致电客服小姐姐

        13811421720

        或扫码详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