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文贸 > 文章正文
  • 证监会:加大中小市值股票购买力度 缓解流动性紧张

    2015/7/8 0:00:00   编辑:admin  来源:北京在线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8日表示,为恢复市场正常交易,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将在继续维护蓝筹股稳定的同时,加大对中小市值股票的购买力度,缓解市场流动性紧张状况。

      以下为邓舸答问全文:

      问:这两天中小市值股票大面积跌停,造成市场上流动性紧张,请问证监会有何措施?

      答:目前股票市场存在恐慌情绪,非理性抛盘大量增加,导致股市出现流动性紧张的状况。为恢复市场正常交易,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将在继续维护蓝筹股稳定的同时,加大对中小市值股票的购买力度,缓解市场流动性紧张状况。

      问:7月6日,21家证券公司出资1280亿元后,请问这些公司目前运作是否正常?流动性如何保障?

      答:目前,21家证券公司业务正常开展,运作状况良好。这些公司资本充足,流动性较好,净资产合计超过8000亿元,净资本和优质流动性资产均超过6000亿元。同时,中国证监会决定,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将为证券公司提供充足的流动性支持,切实保障证券市场的稳定运行。

      问:近期市场对提高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的呼声较高,中金所采取了什么措施?

      答:近期中证500股指期货市场波动剧烈,为抑制过度投机,经研究决定,中金所自7月8日结算时起,将中证500股指期货卖出持仓交易保证金提高至20%(套期保值持仓除外);自7月9日结算时起,将中证500股指期货卖出持仓交易保证金提高至30%(套期保值持仓除外)。中金所将密切跟踪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调整后的市场状况,进一步加强市场风险控制。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