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旅游 > 文章正文
  • 汤池峡温泉度假区

    2015/5/14 0:00:00   编辑:admin  来源:北京在线



      汤池峡位于保康城南16.5公里处。峡内有一温泉,源自地下179米青峰断裂带,水恒温39.5℃,日出水量2500立方米,富含氟、镭、锶、铜、硒、溴等十余种有益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其理化指标均优于国家矿泉水标准,有“华中第一泉”之美誉。

      汤池峡温泉度假村于1992年动工开发,占地面积6平方公里,控制区面积1.3平方公里,规划建成高等级的集疗养、泳浴、休闲、会务、朝圣于一体的矿温泉度假区,辅以购物与培训等多种功能。现已建成全省第一座室内标准游泳馆、年产万吨的“得钰泉”矿泉水生产基地和特种水产养殖基地,兴建了祖师顶景点和两个度假村,形成了集旅游观光、度假休闲、泳浴垂钓、水产养殖、矿泉水生产、旅游商品经销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体系。

      盛享“亚洲第一泉”之名誉的湖北汤池温泉,是由湖北汤池温泉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1.5亿元建设成的。它整体占地560亩,是按国家AAAA景区标准精心打造,集温泉沐浴、休闲保健、生态、红色旅游以及完善的住、餐、娱、购配套于一体的旅游、度假、休闲景区。景区拟定于2005年9月28日正式对外试业。

      汤池景区位于应城市22公里处的汤池镇。西与京山紧邻,南与天门相望,驱车110公里可直达武汉,交通十分便利。而建设中的汉(口)十(堰)、兰(州)杭(州)高速公路则穿境而过。待2007年兰杭高速开通,将可缩短40分钟距离,一小时可直奔武汉天河机场。

      汤池温泉日产量达10400吨,水温72℃—79℃,属国内已发现为产量最大并雄居亚洲的温泉资源。富含48种有益人体健康的矿物质微量元素,平均每吨竟达35千克,不仅对心血管和消化道疾病具有良好辅助疗效,尤其含量最多对人体最有益的氡和氢更受人们青睐。除此外,汤池温泉对镇惊安神、清热怯痰、祛翳明目、解毒生肌、通脉活血等也具一定医疗保健作用。丰富的矿物质含量,温和的水质和充沛储量,是国内罕见的保健型温泉。

      汤池温泉产品突破了以往的开发思路,努力塑造第四代温泉新形象,即在融合温泉自然、闲适、动感、健康、等特质产品的同时,着意突出温泉产品的文化性和差异化。星罗棋布于景区中的温泉池有动感池区、儿童池区、养生池区、异国风情池区、生态池区以及情侣池区等88种风格各异、大小不一的功能温泉池,温泉池区内并设有大型泊浪池、温泉滑道、环状漂流河、八色汤、玉女汤、沐芳园、日式温泉汤屋、温泉食坊、休息平台等。整个温泉区融汇了各国温泉沐浴风情并倾注独特深厚的文化内涵,如追求宁静禅味的日式温泉、突现地方特色的矿盐浮浴池、石膏保健池和极具中国佛教与民俗沐浴的沐兰池、浴佛池、桃花池等。在泡浴的同时游客还可在休息厅、按摩中心接受专业的擦修按摩、中医理疗以及纯正的南洋SPA套餐。香薰休息厅则可满足游客对休闲、看杂志、电视的需求,并接受香薰的调理。温馨浪漫的情侣汤屋、健身调元的各式加料温泉,构成了全新的温泉天地。

      景区环境优美宁静,空气清新,湖泊、凉亭相映成趣, 27000多棵名贵树木郁郁葱葱,1000多株百年以上的古树苍翠挺拔,置身其中会使您心情豁然开朗。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污染,对久居都市、快节奏生活的城市人来说,夜色中尽情享受乡村原野的宁静与舒适,确有一洗尘嚣、令人陶醉的愉悦。

      湖北保康县汤池峡温泉度假区最佳旅游季节

      应城汤池温泉一年四季皆适宜旅游,不过我认为最佳的季节应该是在夏季和冬季。也许大家会觉得很奇怪,春秋两季气候宜人,为什么我会推荐这两个季节呢?刚开张后就去过那里,正值10月底11月初的样子,初冬的湖北有些凉意了,我记得当时还有些轻微的感冒,不过从热热的池水中爬起来后,鼻塞头痛的症状竟然消失得无影无踪了(不是做广告欧)。特别是躺在一块大大的烫烫的青石板上,感觉有点像“铁板人肉”,嗬嗬~~~身上的汗一个劲儿地往外冒,很舒服的。一会儿功夫就软软的想睡觉了。起来后马上有服务人员拿来厚厚的浴袍(夏季是浴巾)给你披上,并送上热饮,所以不用担心温差过大而感冒。夏季比较适合晚上去泡汤。特别是3-4月份(记得要避开人多的周末哟),晚上气温不太高,泡在微热的泉水里,看中天空中的点点繁星。我们是4月初去的,选在周五晚上6点半左右(没办法,平时要上班去不了),吃完晚饭就直接去了。人真的不多,差不多每个汤(池子)里面只有几个人,所以可以尽情地把每一个汤都泡一遍。水是热热的,起来后有微微的凉风袭过,感觉很是宜人。

      湖北保康县汤池峡温泉度假区交通

      自家车路线

      北上——武汉市出发,经105国道吴家山收费站,接107省道朱湖收费站,于应城循八汤线即达汤池温泉。

      东进——孝感市出发,经316国道至云梦县,接县级公路达应城,于应城循八汤线即达汤池温泉。

      南下——

      (1)襄樊市出发,循襄荆告诉公路至钟祥胡集,接县级公路经京山、曹武即达汤池温泉。

      (2)襄樊市出发,循316国道,经随州、安陆至云梦,接县级公路达应城,于应城循八汤线即达汤池温泉。

      西行——

      (1)宜昌市出发,经宜黄高速公路至天门毛嘴下,接县级公路到天门市,循县级公路达皂市,于县级公路即达汤池温泉。

      (2)宜昌市出发,循汉宜公路经当阳、沙阳、皂市即达汤池温泉。

      (3)荆州市出发,沿县级公路经钟祥、京山、曹武即达汤池温泉。

      (4)荆门市出发,沿县级公路经毛嘴、天门、皂市即达汤池温泉。

      湖北保康县汤池峡温泉度假区住宿

      度假区内设有客房包间,提供星级服务

      湖北保康县汤池峡温泉度假区美食

      汤池峡温泉度假村餐厅主推各种水产美味特色有槎头鳊。缩项鳊,或清蒸和糖醋,其肉质细腻,味道鲜美,无与伦比。
    • 聚餐后残留在衣服上的异味如何快效去除?

      聚餐后残留在衣服上的异味如何快效去除?

      聚餐后残留在衣服上的异味如何快效去除?
    • Cut!这里的确很“拉风” ——你和男神女神只有一步之遥

      Cut!这里的确很“拉风” ——你和男神女神只有一步之遥

      Cut!这里的确很“拉风” ——你和男神女神只有一步之遥
    • 自驾野一把 北京周边最美草原

      自驾野一把 北京周边最美草原

      坝上草原距北京280公里,山水相间的景色很是美丽,还有那茫茫林海,配上鸟语花香,是采集和守猎的天然王国。
    • 柬埔寨:选购木雕你不得不知道的

      柬埔寨:选购木雕你不得不知道的

      在柬埔寨金边购买木雕,要注意木头的质量,有否裂纹。名贵树种有沉香木、黑檀、紫檀、黄花梨和铁木。沉香木被喻为“植物中的钻石”,其淡雅宜人的香气至今无法人工合成。野生原木要到雷区找,极品价格是黄金三倍。
    • 小孤山[安徽安庆]

      小孤山[安徽安庆]

      小孤山座落在安庆市宿松县复兴镇境内,山高百米,方圆一里,巍然耸立在江心,被誉为长江绝岛,素有“海门天柱”、“海门第一关”之称。相传大禹治水在此刻石记功,秦始皇勒“中流砥柱”于石上。小孤山形体独特,无处不景,无景不奇,主要胜景有:“龙耳洞”、“先月楼”、“弥陀阁”、“天妃殿”、“半边塔”、“界潮祠”、“梳妆亭”、“御诗碑”等。
    • 广济寺[安徽芜湖]

      广济寺[安徽芜湖]

      【都市资讯】   广济寺位于镜湖区大赭山西南坡,是全国重点寺庙保护单位。广济寺原名永清寺,俗称小九华。邕建于唐乾宁年间(894-897年),北宋大中祥符年间(1008-1016年)改名广济寺。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