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数码 > 文章正文
  • 一波三折逼宫证监会 神创板推车上壁走绝路

    2015/5/14 0:00:00   编辑:admin  来源:北京在线
      全通教育的股价几乎是和创业板指数同步的,全通教育冲击350元的时候,创业板指数也创下2405点新高,而当全通教育创下467.57元的新高时,创业板指数也在盘中冲击了3271点的纪录。

      所以,说全通教育是创业板的代表是成立的,确切地讲,全通教育屡创新高打开了整个创业板的想象空间,而创业板的空间打开又为大批百元股的产生创造了条件,反过来大批百元股的跟进又推升了全通教育的股价。不过,这到底是良性循环还是恶性循环,恐怕只有等大潮退却之后才知道谁在裸泳。

      水皮跟创业板无仇,更不敢对创业板是新经济的晴雨表说三道四,水皮只是根据理性常识提醒投资者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市场负责,更是对社会负责。正是本着这种意识,在全通教育冲到350元时,水皮发表杂谈《全通教育是只猪 创业板疯狂多杀多》,所谓猪当然是风口上的猪,应该说彼时创业板的情绪还是正面的,文章发出的同时,市场晚间就有证监会调查的传言,第二天全通教育跌停,此后一路下行到250元上下;但是之后市场的警觉渐渐消退,从开始的小心试探到边拉边看,一直演绎到肆无忌惮,全通的股价不但突破前期高点,更是冲上400元,与安硕信息展开了旁若无人的股王之争。尽管最高价还没有突破安硕盘中创下的474元,但是收盘价却创下了历史纪录,而这一切是发生在证监会基金机构监管局紧急约谈易方达、汇添富及嘉实基金,要求他们控制创业板仓位的第二天,逆势涨停,全通教育此番的表现和当初闻风跌停判若两人,是换庄结果还是胆肥的结果,其中奥妙只有庄家自己清楚;但是结果是明确的,那就是此时的全通已然不是彼时的全通,你说它秀肌肉也好,寻死觅活也好,总之,庄家没有给证监会面子,没有把约谈当回事,更把自己逼上了只有涨停、涨停、一直涨停的选择。对此,我们只能用一个成语形容,那就是养痈遗患,或者说是尾大不掉。看多的人士指责证监会是干预基金的投资自由,殊不知,中国的市场本身就是政策市,基金业的主管单位就是证监会,证监会对于基金的监管具有双重责任,一是监督二是管理,基金业的问题,尤其是公募基金的问题就是管理层的问题,不管不问是失责,最终擦屁股的还是证监会,市场狂欢之后一地鸡毛,打扫的依然是证监会,投资者可以落袋为安,但是证监会每天都要面对这个暴涨之后必然暴跌的市场。舆论有时候就是矛盾的,一方面忽悠行情是国家战略,一方面又反对行政干预,归根到底是屁股决定脑袋,身在牛市谁都想挣钱,风险提示就是挡人财路如同害人父母,但是风险是显而易见的,装鸵鸟就没有了吗?有意思的是,彭博社上周末报道证监会口头通知基金公司控制仓位,国内媒体则通过采访基金公司变相辟谣,不过三天时间,又是同一家媒体抢先报道了证监会紧急约谈的新闻。水皮此前提醒,基金的抱团坐庄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事实,而且基本上集中于那么几家基金公司,无非是汇添富、易方达、工银瑞信、华商基金、中邮核心、宝盈,他们在基金公司中毕竟只是少数,必须指出的是,从现有规章看,基金公司的操作是合法的,但是显然不合理,法理之间如何调整是管理层必须面对的,一家基金公司持有上市公司流通盘超过四分之一,如果这不算坐庄,那么就没有庄家这个说法了,更何况持有的份额超过全部股份的5%,难道一家基金公司名下的基金还不算一致行动人吗?如果这可以不算,那么一致行动人岂不是无从落实?

      当然,证监会的警告不是没有用的,相当一批庄股还是给予了正面的回应,比如上海钢联,比如赢时胜,比如东方财富,再比如朗玛信息甚至安硕信息,而像乐视网之类的也在尾盘跳水,中文在线同样在拉了一天后跳水。其实基金抱团坐庄是没有出路的,惟一的指望就是靠发新基金倒手接盘或者诱惑新股民刀口舔血,但是现在目标如此昭然,如意算盘又怎么打下去?

      历史已经证明,并且还将证明,坐庄者不得善终,有开始没结果是规律,这个规律不会因为是公募基金而改变。
    • 公募基金任性抱团买光流通盘 私募大呼我不敢

      公募基金任性抱团买光流通盘 私募大呼我不敢

      近日,关于基金抱团持股现象收到业界关注。记者注意到,之所以基金表示操作并无违规,主要是其投资并未违反基金投资规定中最重要的“双十限定”。记者根据“双十限定”的要求,对A股百家上市公司进行测算发现:在合法合规的情况下,基金公司对小盘股可以完成轻易控盘,甚至买完一只小盘股流通盘都不违规。
    • 美重金研发新一代机器 超级计算机竞赛一触即发

      美重金研发新一代机器 超级计算机竞赛一触即发

      5月14日从科技部获悉,日前,美国能源部副秘书长李恩·奥尔宣布美国能源部向“阿岗领导者计算机设备项目”投资2亿美元研发下一代超级计算机——极光。计划2018年完成。
    • 我国宽带提速降费计划提上日程 4G全产业链将受益

      我国宽带提速降费计划提上日程 4G全产业链将受益

      在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明确鼓励电信企业尽快发布提速降费方案计划,实施宽带免费提速的要求。对此,电信专家14日表示,加快4G网络设施建设是降低资费的根本举措。随着4G投资的加大,相关上市公司将迎来发展机遇。
    • 九部委推进监控联网 安防概念再上风口

      九部委推进监控联网 安防概念再上风口

      5月14日从发改委网站获悉,发展改革委等9个部门出台《关于加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2020年实现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的全域覆盖和全网共享。
    • 美元指数走弱 铜价料获支撑

      美元指数走弱 铜价料获支撑

      美元指数自4月中旬接近百点回调,截至5月13日18时,美元指数已经跌破95点。相反,以美元计价的伦敦LME铜价已经从每吨4900美元附近涨至6400美元上方,累计涨幅超过10%。
    • 世纪星源拟逾4亿元收购资产 发展环保业务

      世纪星源拟逾4亿元收购资产 发展环保业务

      世纪星源5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3.65元/股向陈栩、许培雅等交易对方发行10881万股,并支付现金5168.64万元,购买其所持博世华80.51%的股权,交易对价为44883.2万元。公司将由此进入环境服务领域。公司股票11日复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