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焦点 > 文章正文
  • 青云学子梦想起飞 首直六年不忘初心

    2017/6/28 0:00:00   编辑:hardy  来源:北京在线

    628日上午,位于北京市延庆区的八达岭机场迎来一群特殊的旅客,他们是北京中科青云实验学校的30名在校初一学生,前来学习航空知识,筑梦蓝天。这是北京首航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为庆祝开航六周年,举办的一次青少年与通用航空零距离接触的科普活动。


    飞行员给学生讲解航空知识

    上午930,中科青云实验学校的30名初一学生在一位老师陪同下,乘车来到八达岭机场。在首航直升机机长张冬杰引导下,小学生们参观了首航直升机AOCair operation center运行控制中心),了解了飞机运行指挥系统工作的基本规则。随后,一行人来到停机坪和机库,在机长的陪伴和细心讲解下,孩子们参观了各式各样的直升机和固定翼小飞机。

    对于本次公益科普活动,首航直升机预先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不仅为孩子们量身定制了半天的航空科普学习,还现场组织了航空知识竞赛,并安排竞赛优胜者乘坐空客H125直升机体验八达岭长城低空游览,以此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放飞梦想。

    青云学校学生与首航直升机飞行员合影

    上午11:00,伴随巨大的轰鸣声,首航直升机一架空客H125徐徐落地,标志着首航直升机五环通航-八达岭机场首飞成功,首航直升机董事长关磊从昌平区五环通航机场起飞,仅用了20分钟就飞抵延庆区八达岭机场,而这段距离平时即使走高速公路也要一个多小时。


    首航直升机董事长关磊

    中科青云实验学校的周老师表示,北京中科青云实验学校,是国家“青云学子计划”的重要实践,在昌平区教委的支持下成立,是小学、初中、高中一贯制的公益性民办学校。青云学子计划依托中科院心理所的高端认知分析技术,筛选天分优异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免收全部学杂费、生活费,经常邀请各界专家学者教授为学生授课,并组织了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非常感谢此次首航直升机提供的机会,让贫困学子近距离接触通用航空业,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开阔了视野,对他们未来的成长将会有很大帮助。

    首航直升机董事长关磊表示,628日是首航直升机开航六周年,自开航以来,首航直升机始终秉承“专注品质,创造共享价值”的理念,在通用航空各个领域深耕不辍。2017年首航直升机开创了转型发展的新纪元,开通了海口-徐闻、海口-湛江、北京市五环通航-八达岭的飞行线路,并长期固定载客运行。首航直升机将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政策步伐,为旅客提供安全、快捷、高品质的飞行服务,服务国家建设、配合政府服务功能完善、满足公众出行需求,回馈社会。

    据了解,截止到20175月,首航直升机已实现安全运行49000余小时。目前已经在北京八达岭、海口新海港、桂林桂林芦笛岩、宁波溪口、湛江吴川等地开展空中观光和商务飞行业务,致力于打造全方位的立体交通网。后续,首航直升机将逐步开通五环通航到慕田峪长城、奥伦达部落和古北水镇等商务飞行线路,游客可以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首航直升机”,只需在提前一天在网上预约,即可实现随时起飞,把说走就走的旅行变成现实。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