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焦点 > 文章正文
  • 创新托管运行模式,共建人文温馨家园

    2017/6/30 0:00:00   编辑:hardy  来源:北京在线
      6月29日上午,朝阳门街道温馨家园改革试点项目正式启动,助残志愿者与残障朋友同台演出,共庆"七一"党的生日。




      启动仪式上,朝阳门街道办事处主任董凌霄致辞,东城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刘京勇宣布朝阳门温馨家园托管项目正式启动。朝阳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宗靖、街道残联理事长金晓耀、国安社区朝内店经理张建、锦州银行北京分行运营管理部总经理姜欣欣、思诚朝基会理事郑红强、朝阳门街道9个社区的残协主席以及辖区残疾人、助残志愿者等300余人出席了今天的活动。




      董凌霄主任表示,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一向对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十分重视、关心和支持,积极推动温馨家园创新托管运行模式,支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共建人文温馨家园,造福地区残障人士。他在致辞中说,朝阳门街道有各类残障人士1285人,他们生活在辖区内的9个社区,对社区服务的需求非常迫切。通过深入贯彻落实市、区《关于推进温馨家园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积极参与东城区残联残温馨家园改革试点,建设好残疾人温馨家园,进一步提高朝阳门地区残疾人组织的服务能力,为残疾人提供方便快捷的个性化服务,切实解决残疾人的困难,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融入社区生活,建设和谐人文朝阳门。




      刘京勇副理事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介绍了东城区残联开展温馨家园改革试点的基本情况。温馨家园是在2008年奥运会前提出,将近十年运行起来,虽然发挥了一定的作用,但在运行模式上和作用的发挥上与新时期残疾人的实际需求还是有差距的。如何把温馨家园管理好运行好,更好地服务残疾人,这是一个新时代的新课题,需要改革,需要创新。所以东城区就在今年开始试点工作,在全区17个街道中选择了3家试点,其中,就有朝阳门温馨家园。通过竞争性谈判,协议委托北京市思诚朝阳门社区基金会来托管。明年将在17个街道全面铺开,希望朝阳门街道温馨家园能够通过改革摸索出成功经验,为全区起到示范作用!




      王衍臻介绍了温馨家园改革创新的特点,以温馨家园为平台,整合社会资源,共建人文温馨家园的氛围和模式。国安社区朝内店为温馨家园公益坊免费提供60平米的场地,作为制作、交流、展示残障人士手工艺品的场所,把温馨家园搬进便民超市。锦州银行北京分行一直以来热心社区公益事业,关心残障困难母亲,这次也作为温馨家园的合作单位,提供训练演出场地,并提供了人力物力与资金上的有力支持。中国丝绸艺术大师范燕燕女士,作为温馨家园的艺术导师,专门为残疾朋友设计产品,教手工技艺,让残障人士成为大师团队的一员,搭船出海。




      思诚朝基会王衍臻同志主持启动仪式。项目负责人刘立新带领温馨家园和职康站的学员们展示才艺,表演了手语节目《感恩的心》。
      启动仪式专门安排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纪念日前夕,感恩党和政府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和帮助。温馨家园的助残志愿者带领着残障朋友精心准备、认真排练了舞蹈《中华情》、小品《传递健康素养知识》,模特走秀《爱在山花烂漫时》、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台歌颂党、歌颂美好生活的文艺节目慰问地区的残障人士,充分地展现了他们的才艺与活力。




      启动仪式和慰问演出活动由朝阳门街道残联主办、北京市思诚朝阳门社区基金会和朝阳门温馨家园承办。思诚朝基会于2015年7月3日在北京市民政局登记注册。一直以助力社区,优化服务,改善民生,促进邻里和谐为宗旨,弘扬"德不孤必有邻"的传统文化理念,开展"思诚行动",积极参与文化、助老、助残、助困、环保等活动。




      温馨家园的社工、志愿者和残障朋友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更有理由坚信,有区、街残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有企业、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有志愿者和温馨家园家人们齐心协力的共同奋斗,朝阳门街道温馨家园一定能够建设成为充满人文特色的温暖之家!
     
     朝阳门街道残联
      北京市思诚朝阳门社区基金会
      2017年6月29日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