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焦点 > 文章正文
  • 年信用卡代偿市场规模870亿 新中产阶级是主流用户

    2017/11/22 0:00:00   编辑:hardy  来源:北京在线

    11月22日,“智时代·信未来”小赢卡贷品牌战略发布会在京举行。发布会上,小赢卡贷联合艾瑞咨询共同发布了《2017年中国信用卡代偿行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自2012年至2016年,我国信用卡期末应偿信贷余额由1.14万亿元人民币上升至4.06万亿元人民币,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37%。2017年信用卡代偿市场贷后余额规模在870亿左右。

    成少勇.jpg

    据了解,小赢卡贷是小赢科技旗下致力于用领先的金融科技为新中产阶级人群提供解决短期流动性资金需求金融解决方案的信用卡代偿品牌。小赢卡贷成立一年半的时间,注册用户就突破了900万。“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更加便捷的手段满足年轻用户的金融需求,通过科技驱动给用户提供极致的体验。”小赢科技总裁成少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信用卡代偿市场环境已具备 中薪年轻阶层成主力军

    据了解,《2017年中国信用卡代偿行业研究报告》是信用卡代偿领域首个行业研究报告,是小赢卡贷联合艾瑞咨询,对全国31个省,        2649位信用卡用户进行问卷调查,对包括小赢卡贷用户在内的26位信用卡代偿用户进行访谈后完成的。

    艾瑞集团金融行业首席分析师李超表示,从2007年的0.9亿张增长至2016年的4.7亿张,中国信用卡存量增长近5倍。根据央行数据,仅2015年底,信用卡期末应偿信贷余额就多达3.1万亿元,信用卡代偿环境已具备。

    《报告》显示,信用卡代偿用户多位于东部经济和教育发达地区,广东、上海、北京等省市最具代表性。在收入方面,超半数用户月收入集中在5000-10000元的范围内,收入水平整体较好。

    卡贷.png

    信用卡代偿用户中男性占比高 用户信用观念强

    信用卡代偿领域的性别特征也非常明显。《报告》数据显示,由于男性更关注游戏、电子产品等消费支出较高的品类,信用卡代偿用户中男性占比高达63.6%。另外,受教育水平也是影响信用卡代偿业务的重要因素,本科生以66.4%的比例成为信用卡代偿业务的主力军,用户整体受教育水平高,有利于信用卡代偿的用户教育及新产品扩展。

    在信用消费时代,信用场景的渗透范围较广,用户信用认知水平高。《报告》也显示,最多用户认为“信用受损”这一本质事实是逾期行为的最大负面影响。艾瑞分析认为,互联网时代,信用消费场景的广泛渗透为信用教育铺平了道路,用户看重信用的本质,并有主动的增信行为,这有助于代偿行业的健康发展。

    小赢卡贷 用科技金融帮助年轻人获得更好的生命体验

    11.png

    《报告》还指出,信用卡代偿用户在选择平台时考虑的因素有很多,其中,申请手续简单、利率低、放款速度快被视为最重要的三个因素。但是,其他因素如平台知名度、审批速度、以及高额度也受到了广泛关注。

    在李超看来,在信用卡代偿领域,金融科技的应用将成为信用卡代偿产品能否为用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关键。据小赢卡贷产品总监朱雨科介绍,小赢卡贷应用人脸识别、智能身份识别系统,后台对接银行系统进行绑定。整个线上申请流程下来,耗时仅仅需要145秒。在信用审批环节繁复、严谨的基础上,实际从用户提交申请到审批额度,整个分析过程用时3秒-40秒。

    小赢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唐越也非常看好国内信用卡代偿这一巨大市场,“只要用户的需求没有被满足,就一定会有市场存在。小赢卡贷的初心是满足年轻用户的消费需求,我们希望我们的用户,不会因为暂时的金钱短缺,错过每一个珍贵的生命体验。我们都曾年轻过,生命体验是无价的。”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