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焦点 > 文章正文
  • 纳赛尔亲王阁下访华 首次向各界代表畅谈“新科威特2035愿景”

    2018/12/25 9:08:17   编辑:hardy  来源:北京在线

        北京时间2018年12月18日,科威特埃米尔特使、第一副首相兼国防大臣纳赛尔·萨巴赫·艾哈迈德·贾比尔·萨巴赫亲王阁下在北京瑞吉酒店召开会议,会议主题为“纳赛尔亲王阁下访华畅谈新科威特2035愿景”。科威特驻华大使塞米赫·伊萨·焦哈尔·哈亚特阁下及科威特丝绸城和布比延岛开发机构主席费萨尔·麦德里哲阁下等科方政要代表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在本次会议中,纳赛尔亲王阁下发表主旨演讲,详细阐述了科威特国家发展愿景,解答中国各界代表对“新科威特2035愿景”的问题并聆听中方的建议。来自国家开发银行、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建材环保工程发展有限公司、三一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英蓝集团、云南褚氏农业有限公司、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百融(北京)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及北京协和医学院等120余名智库代表、领军企业代表、媒体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在交流环节中,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与“新科威特2035愿景”对接,与会各界代表从政治、经贸、投资、能源、运输、人文、教育、交流等各角度献言献策并提问。中国科学院企业党委书记、中国科学院控股公司董事长吴乐斌向纳赛尔亲王阁下提出共建“绿色母基金”,旨在以科技为基础,可持续发展为前提,共同修建一条投资的“运河”;三一副总裁李京京提出中国民营企业中有许多潜在的投资者,他们希望了解如何在科威特进行投资,以及科威特是否有政策支持第三方合作项目等问题;百融金服董事长张韶峰表示,“新科威特2035愿景”中的金融发展离不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支持,百融希望为科威特的金融中心建设提供有益的借鉴和合作;云南褚氏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褚一斌也针对中科农业合作问题发言;来自北京交通大学的青年代表范博松也就中科两国青年交流的现状与未来展开了提问。

         

        科威特驻华大使塞米赫·伊萨·焦哈尔·哈亚特阁下与中方代表签署了战略伙伴协议,共同推动未来两国间项目合作的具体实施与人文交流的深入开展。

         

        国研智库集团副总裁、“一带一路”大使访谈总策划、《新秩序》作者孙超受邀主持了此次会议。科方也将这部收录有纳赛尔亲王阁下访谈文章的中英双语著作《新秩序:各国大使眼中的“一带一路”》赠送给到场的嘉宾和代表。

         

        本次会议是科威特第一副首相兼国防大臣纳赛尔·萨巴赫·艾哈迈德·贾比尔·萨巴赫亲王阁下首次向中国各界代表畅谈国家发展战略,为积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新科威特2035愿景”对接,深化两国在该倡议框架下的务实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