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焦点 > 文章正文
  • 京平律师叶方荣:才高言专,德高为师

    2019/1/4 10:12:41   编辑:hardy  来源:北京在线
        律师的工作是为人排忧解难,追求正义。作为一个专职拆迁案件的律师,我追求的更是如此。——叶方荣律师

        律师是什么?什么样的人才能称之为是律师?从律师的概念解读,才高言专,德高为师。律之师者,德才高也。专业的法律素养是一个法律人的基本功,为当事人谋公正的初心永远不改是一个法律工作者的道德追求。有幸,在京平律师事务所就有这样一位德才兼备的专业人士——叶方荣律师。

        执业八年,专注拆迁纠纷六年,叶律师代理了百余起拆迁案件,获得了京平律师事务所“京平人”成长之星、“京平优秀律师”等荣誉称号;其代理的案件近两年均入选了“京平十大拆迁维权案例”的经典案例之中;其专注为当事人维权的努力也多次获得当事人赠送的锦旗。全国32个省市,三分之二他都去过;足迹遍布全国上百个城市,不是旅游,不是观光,而是代理着一件件拆迁案件。律师从业本不易,代理拆迁案件更是对专业和毅力的双重考量,叶律师代理的拆迁案件,有的涉及范围广,有的不乏与政府交锋,但是作为一名维护当事人权益的专业律师,他从未想过退缩。

        谈到成为一名拆迁律师的初衷,叶律师感叹道,“是机缘巧合吧!”,曾经为民商事诉讼案件的叶律师,在一次案件中遇到了一位因拆迁费用不合理在北京上访十余年的当事人。才四十来岁的人因上访多年显得垂垂老矣,这位当事人的不易深深打动了叶律师,也成为他转而专注拆迁方向律师的触点。

        作为一名拆迁律师,职业生涯比其他专业方向的律师更有难度,拆迁律师工作环境、工作压力都非常人能够想象,谈到拆迁律师执业的困境,叶律师对此没有抱怨牢骚,反而是坦然和爽朗。叶律师乐观地说道,虽然拆迁律师可能会遇到一些棘手之事,但是毕竟是少数,目前法治的环境还是很好的。作为一名拆迁律师,首先应该具备保护好自己的能力,才能够为当事人更好地维权。在处理拆迁案件时,面对两方当事人时一定要讲理讲法,守住底线,在法律的框架内运用律师的智慧去解决问题,这样就能保护好自己,也能更好地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专业的法律素养是拆迁律师必备的技能,叶律师也是如此。在长春某市12户农户承包地征收案件中,律师抓住“当地政府在未依法履行法定征收报批程序和伪造报批文件的情况下,‘骗取’了该地块的征地批准文件”这一程序违法的关键节点,通过向省政府提起行政复议以及采用多方面法律打击手段,迫使省府作出撤销该征地批准文件的决定。最终,当事人因依法维权获得了远超预期的丰厚补偿。

        拆迁律师需要的智慧不仅仅包括专业的法律素养,还包括谈话艺术、协调沟通能力和设身处地为当事人着想的同理心。

        在江苏泗阳一次拆迁案件中,当事人经营的两层商业房因中医院扩建项目面临拆迁。当事人在委托律师时表示,按拆迁部门说法,想要置换中医院对面的门面房,他至少得交一百五六十万,否则天方夜谭。在接到当事人委托后,律师启动两项程序:针对立项启动复议程序,使得该立项文件在复议程序中被撤销;针对征收决定启动诉讼程序。经过律师多方的沟通协调,终于,法官在下判决之前拆迁部门作出妥协,满足当事人要求,最终当事人获得中医院对面上下两层门面房,也就是说按照市价评估,当事人获得了比评估报告多出一倍多的补偿。在案件中设身处地为当事人着想,叶律师深切地懂得授人以渔而非授人以鱼的道理,最终让当事人能够就地安置,守住谋生的方式,而不仅仅是求得一点补偿。

        专注拆迁方向多年,叶律师可谓是一名专业精深的律师,但其依旧初心不改,谦虚好学,孜孜不倦。当谈到以后的执业生涯规划时,叶律师表示目前国内在拆迁方面还存在诸多不规范之处,他将砥砺前行,继续专注拆迁方向。“等到有一天,全国的拆迁事宜都合理合法,规范有度,那我也就能功成身退了吧!正好利用沉淀的拆迁专业知识,向房地产和行政诉讼专业过渡,继续服务我的当事人!”。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