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焦点 > 文章正文
  • 包个小院过大年,隐居乡里100个春节房开始预定啦~

    2019/1/4 15:35:03   编辑:hardy  来源:北京在线

    元旦一过,
    一年中最重要的团圆大节——春节,
    就不远了。
    今年的收尾来年的起点,当然要团圆美满,
    甩开糟心琐碎的家务,满满浓墨重彩的年味儿,
    最佳的解锁方式必须是
    包个小院过大年!



    隐居乡里从2015年起,从1座院子发展到如今100多座院子。山楂小院、先生的院子、姥姥家、黄栌花开、桃叶谷、麻麻花的山坡、青籽树,已接待了近5000批客人在小院过年,无论是四代同堂的大家族,还是新婚燕尔的年轻夫妇,在这儿,总会感受最有年味儿的阖家团圆。


    来小院过年,有管家大姐一手料理起居,一院多居可以带上娘家、婆家来场大大的团圆!写春联、包饺子、看大戏赶大集,放鞭炮,拍全家福,给你一场热闹圆满的“乡村中国年”!

    隐居乡里100个系列春节房,
    正式开始预定!
    和家人朋友包个小院儿过大年,
    重逢浓墨重彩的『年味盛宴』!


    ◆ 大年看大戏:中国非遗皮影戏
    皮影,这种印象里只存在遥远博物馆的文化符号,如今在乡里的大年中竟活灵活现在眼前。跟着老艺人学着舞动人物 ,让中国文化在孩子心里种下一颗最美的种子。


    ◆ 回归童趣,木偶戏也欢乐
    木偶戏也是很少见到的一种非遗表演,可以在宽敞明亮的木偶戏小剧场,和孩子一起自导自演,随性儿自由发挥,秀一场创意满满的互动木偶戏吧!


    ◆ 银剪剪呀嚓嚓嚓,巧手手呀剪窗花
    小时的手工剪纸课还记得多少?没关系,管家大姐带你剪窗花,五颜六色的彩纸,用心慢慢剪裁,举起来,日光把年味儿雕刻成缤纷的光影,印在这团团圆圆年的幸福时刻。

    ◆ 大字有大福,手书新年愿望
    过年不只是烟花和呐喊,取支毛笔写大字,红彤彤的纸,香浓浓的墨,大手握小手,一起写下希望,还有幸福安康!


    ◆ 好吃好玩,乡村逛大集
    户外的空气甜甜的,是乡村大集飘来的味道,管家自制的冰糖葫芦、棉花糖,还有那让人垂涎欲滴的烤红薯,地道天然的零食才是中国年味儿!


    带着孩子体验一下你小时候的游戏吧,滚铁环、抽陀螺、独轮车、跳房子、骑黄包车…静静享受悠闲的欢聚时光


    ◆ 欢乐冰雪世界,一起撒欢儿
    无论是小朋友还是大朋友,对游戏都是没抵抗力的,冬天里大自然,本身就很好玩。天然又宽阔的滑冰场、滑雪场,一起打雪仗、玩冰车,笑闹完全战胜了严寒。


    ◆ 手工时间,捏出欢乐好年华
    闲暇时光和孩子一起做做手工体验,发挥孩子们的想象力。做灯笼、画木偶、粘豆子画、松果DIY,真正走心地慢慢享受难得的无忧时光。


    ◆ 和孩子一起做老式小吃
    若是馋了,还可以跟着管家大姐,一起自制冰糖葫芦和米花糕,好玩又好吃,被村里代代相传的古老手艺,等着你一起参与其中。


    ◆ 观冬日星空,满眼星光璀璨
    郊区没有城市里缭乱的光污染,一到晚上夜空满是星光璀璨。冬日的星空是一年四季中最灿烂的,无论拍天文大片,还是带娃认识星座,360度无障碍环绕星屏满足你!

    ◆ 夜里放烟花,感受自由之美
    城里的烟花实在放的忒不过瘾,地点、时间、种类都是限制,来乡下就要自由的多啦!鞭炮、礼花随意放,把每一颗魔术弹都放的高高的,满院子都是烟花灿烂!


    ◆ 围炉夜话,品浓浓年味
    团圆饭可以说是过大年的灵魂,而让灵魂活色生香的就是火盆锅了!用火烹饪的美食天生就带有热情的滋味,天然的乡村食材一经烹饪,便汇聚成一种独有的传统年味儿,最适合一家人团聚围坐,把酒话团圆。


    ◆ 除夕包饺子,包住一家子福寿康全
    夜里当然要一家人包饺子吃饺子,一家人围坐在一起比比谁的技巧娴熟,谁又把这份幸福合拢的最圆满好看,等到饺子吃进嘴里,谁的嘴角笑的最高...

    ◆ 住温暖如春的老宅院,过团圆幸福年
    隐居乡里每个小院儿都是设计师们匠心独运之笔,厅堂卧房,尽力让每个细节都体贴随心,敞亮玻璃窗、融入感超强的厅堂、柔软榻榻米…都被装进一座座乡村的老宅院里


    “篱笆墙的四合院拢住了一家人的形,热腾腾的火盆锅勾住了一家人的心,亲人间家长里短的絮语、孩子们天籁的童音,聚和了一家人的情。在隐居乡里过年,无劳作收拾之烦累,有欢喜团圆之人间烟火”。——这是曾在这里过大年的康姐姐写给小院的。

    愿把这份情谊和感动同样分享给今年的你我,浓浓年味儿,待你重逢。

    包个小院过大年,你最中意哪个院儿?

    ◆ 延庆·山楂小院
    山楂小院,宁静详和,无世俗打扰,甚少与外界相连。然而村庄的两条公路,却是北京最美的百里山水画廊,山水展开的画卷是活的,风光四季相宜。
    春节可体验活动:冰糖葫芦、米花糕美食DIY;粘豆子画、剪纸、写春联、做灯笼等手作;大炕酒吧休闲娱乐;看电影;体验下虎叫村的民俗,扭秧歌,打腰鼓,祭山神等;室外冰场欢乐游戏。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刘斌堡乡下虎叫村
    价格:1680-5180,一到四居不等,共11座独立院落
    餐饮:农家早餐、特色火盆锅晚餐、下午茶
    基础设施:大床1.8*2m、标间;独立卫浴;设有厨房、餐厅、客厅;大炕酒吧;一次性拖鞋、洗漱用品;吹风机、卫浴用品;免费停车场、Wifi
    预定电话:13241074797(手机与微信同步)

    ◆ 延庆·先生的院子
    红砖砌就的围墙,宽大落地的观景明窗,现代工业设计和老宅轮廓结合。内饰简约北欧风,简易榻榻米、原木桌板,和院子所推崇的大道至简的哲学如出一辙。
    春节可体验活动:冰糖葫芦、米花糕美食DIY;剪纸、写春联、做灯笼等手作;室外冰场、冰车欢乐游戏;骑黄包车游览村落。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刘斌堡乡小观头村
    价格:1880-3180,均为两居,共7座独立院落
    餐饮:农家早餐、特色火盆锅晚餐、下午茶
    基础设施:大床1.8*2m、标间;独立卫浴;设有厨房、餐厅、客厅;一次性拖鞋、洗漱用品;吹风机、卫浴用品;免费停车场、Wifi
    预定电话:13810560193(手机与微信同步)

    ◆ 房山·姥姥家
    姥姥家,一座隐于房山幽岚山下的晚清老宅,依山而建,树木参天,因保存晚清百年古宅的斑驳外墙结构而显得古朴。
    春节可体验活动:看非遗皮影大戏;逛乡村美食大集,品尝糖葫芦、传统爆米花等美食;玩70、80后童年经典游戏;体验剪纸、写春联、做灯笼等有趣手作。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周口店镇黄山店村
    价格:3280-8680,可大小三居分租、也可六居大院整租
    餐饮:素食早餐、特色素食火盆锅晚餐、下午茶(姥姥家提倡素食,禁止携带肉蛋奶等食物)
    基础设施:大床1.8*2m;独立卫浴;设有厨房、餐厅、客厅、小型放映厅;一次性拖鞋、洗漱用品;吹风机、卫浴用品;免费停车场、Wifi
    预定电话:13701286870(手机与微信同步)

    ◆ 房山·黄栌花开
    小院隐于黄栌密集的坡峰岭脚下,花开时甚是浪漫,以此为名。院子由老宅改建,空间设计精美,既充满隐逸奢华,又满足了现代都市人对居住舒适度的需求。
    春节可体验活动:看非遗皮影大戏;逛乡村美食大集,品尝糖葫芦、传统爆米花等美食;玩70、80后童年经典游戏;体验剪纸、写春联、做灯笼等有趣手作。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周口店镇黄山店村
    价格:1880-5180,二到四居不等,共10座独立院落
    餐饮:农家早餐、特色火盆锅晚餐、下午茶
    基础设施:大床1.8*2m;独立卫浴;设有厨房、餐厅、客厅;一次性拖鞋、洗漱用品;吹风机、卫浴用品;免费停车场、Wifi
    预定电话:13716281691(手机与微信同步)

    ◆ 房山·桃叶谷
    枕水而居的桃叶谷,一排排屋舍俨然,石墙石瓦,木栅围墙,古派木构民宅,不拘泥四合院豪宅的古板森严,而是山野逸民的格局,既随意又大方。
    春节可体验活动:看非遗皮影大戏;逛乡村美食大集,品尝糖葫芦、传统爆米花等美食;玩70、80后童年经典游戏;体验剪纸、写春联、做灯笼等有趣手作。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周口店镇黄山店村
    价格:1680-5280,二到四居不等,共9座独立院落
    餐饮:早餐、大炕家宴火盆锅晚餐
    基础设施:大炕、大床、上下床、标间;独立卫浴;客厅;一次性拖鞋、洗漱用品;吹风机、卫浴用品;免费停车场、Wifi
    咨询电话:13701286871(手机与微信同步)

    ◆ 保定·麻麻花的山坡
    小院由乡野而生,自然轻松的调性很好的融入了农村的大环境中,使人在原生态的乡村景致中放松心情,享受度假。
    春节可体验活动:老北京木偶戏互动体验;画/做木偶、做南瓜饼等手作DIY;看绘本、迪士尼经典动画等活动;体验剪纸、写春联、写大字、做灯笼等民俗活动。

    地址:河北保定野三坡南峪村
    价格:1880-5180,二到四居不等,共15座独立院落
    餐饮:农家早餐、特色火盆锅晚餐、下午茶
    基础设施:大床1.8*2m、标间;独立卫浴;设有厨房、餐厅、客厅;一次性拖鞋、洗漱用品;吹风机、卫浴用品;免费停车场、Wifi
    咨询电话:13701281510(手机与微信同步)

    ◆ 保定·青籽树
    青籽树,坐落于400多年古村落——顺利村,设计师将这些宅院的青灰土墙、雕花屋檐完好的保留了下来,墙上的壁画依旧栩栩如生,屋檐瓦当也都还留着当年福禄祥祯的祝愿。
    春节可体验活动:赏稻田星空;三妙峰景区游览、冰上游玩;花馍馍、烤红薯、冰糖葫芦等美食体验;剪纸、写大字、做灯笼等民俗体验活动。

    地址:河北省顺平神南镇唐河湾顺利村
    价格:1680-3880,二到三居不等,共8座独立院落
    餐饮:农家早餐、特色火盆锅晚餐、下午茶
    基础设施:大床1.8*2m、标间;独立卫浴;设有厨房、餐厅、客厅;一次性拖鞋、洗漱用品;吹风机、卫浴用品;免费停车场、Wifi
    预定电话:13810025831(手机与微信同步)

    ◆ 密云·蔓湾小筑
    位于密云水库的上游,好山好水还有好吃的水库鱼,院子周边又漫山麦饭石,将山泉净化到怎么都烧不出水垢的程度,住进这里总会生出一种“我家有矿”的土豪感。
    春节可体验活动:登山、水库风景游览;小油画、石头画美物手作;剪纸、写大字、做灯笼、包饺子等春节特色体验。

    地址:北京密云不老屯镇转山子村秀才峪20号
    价格:2688-3988,五居独院
    餐饮:含早餐;晚餐需提前预定另行付费
    基础设施:大床;独立卫浴;设有厨房、餐厅、客厅;一次性洗漱用品;吹风机、卫浴用品;免费停车场、Wifi
    预定电话:13810026350(手机与微信同步)

    ◆ 怀柔·老木匠
    参天古槐下,灰瓦白墙的欧式建筑落落大方,屋里院外大到梁柱,小到器具,多少都经过了房主王木匠的打磨。
    春节可体验活动:私密四居全自助小院,宽敞厨房、私人KTV、影院一应俱全;剪纸、写大字、做灯笼、包饺子等春节特色体验。

    地址:北京怀柔六渡河村
    价格:4880元-5880元,四居整租
    餐饮:含早餐;其他餐饮可带食材全自助
    基础设施:大床、标间、榻榻米;独立卫浴;全自助厨房,餐具、调料一应俱全;私人KTV、影院;一次性洗漱用品;吹风机、卫浴用品;免费停车场、Wifi
    预定电话:13810026170(手机与微信同步)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