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旅游 > 文章正文
  • 中旅风景落子京郊,京津冀战略布局正加速迈进

    2020/5/6 14:40:24   编辑:hardy  来源:北京在线

        京津冀,地缘相接、人缘相亲,

        地域一体、文化一脉,

        历史渊源深厚、交往半径相宜。

                                                       3.jpg

        克服疫情影响,抓实旅游业务发展,5月6日,中旅风景继进场贵州黎平肇兴侗寨景区后,再传捷报,另一支运管团队正式进驻北京市门头沟南石洋大峡谷森林公园,为其提供综合运营管理服务。

        中旅风景此次落子京郊项目,实现向京津冀区域旅游市场战略布局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加之在河北运管的黄台山公园和白羊峪长城景区,京津冀战略布局已初具规模。随着更多优质项目落地,中旅风景将深入整合各个项目资源协同发展,专业助力京津冀旅游迸发出新的动能。

        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

        “协同发展、旅游先行”,自习近平总书记部署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以来,中旅风景积极响应落实国家战略,加强推进在京津冀旅游的业务布局,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深入探索“融会贯通”京津冀三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强化项目运管标准体系建设,打造一批京津冀标杆旅游项目,整体提升京津冀旅游品牌形象。

        1.jpg

        生态保护与资源开发并重,旅游拉动区域发展

        南石洋大峡谷森林公园由中山、峡谷、奇峰、悬崖构成了“雄、奇、险、幽”于一体的丰富地文景观,其多样化的地质资源景观构成最具吸引力的峡谷风光,形成天然的地质博物馆。景区森林覆盖率 91.3%,大气质量达到国家大气质量一级标准。景区内文化遗址遗迹众多,涵盖红色文化遗址、历史文化遗址、宗教文化遗址等,民俗文化具有地方特色,具备一定的文化底蕴。

        中旅风景将充分发挥丰富的旅游运管经验和资源整合平台优势,开发与保护并重,使南石洋大峡谷森林公园自然资源与人文资源相互映衬,形成丰富的旅游产品体系;实现在地产业转型,形成稳定协调的发展势头,加快当地与外部经济文化的交流,带动京津冀旅游一体化发展步伐。

        全力打造京西特色历史文化旅游休闲标杆景区

        南石洋大峡谷森林公园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北部的马套村,毗邻北京市昌平区、海淀区、石景山区和丰台区,处在北京市两小时旅游圈内,是距离北京市最近的森林公园之一。随着109国道复线工程的逐渐完工,自驾及公共交通的网络化布局,将大力满足市区群众双休日、节假日观光休闲的度假需要,形成雁翅镇京郊旅游热。

        2.jpg

        中旅风景以南石洋大峡谷森林公园为首个京郊旅游项目,其战略性意义重大且深远。作为一流旅游目的地运营商,中旅风景坚持践行央企责任,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挖掘、提升和变现南石洋大峡谷森林公园旅游潜力和资源价值,实现项目运营系统化、标准化、品牌化及市场国际化的管理模式,将其打造成集自然山水、地质遗迹、森林度假、历史文化、科普教育于一体,风光独特、内涵深厚的京郊峡谷综合休闲旅游度假区、北京市地质科普教育基地…满足北京市区及周边地区消费者观光度假、山林养生、科普旅游以及民俗体验等旅游休闲的需求,推动文化与自然和谐共融,科学可持续的促进京郊文旅融合发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