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焦点 > 文章正文
  • 一季度北方区域EBITDA全面转正,Distrii办伴逆势中实现轻装前行

    2020/5/13 18:40:25   编辑:hardy  来源:北京在线

        近日,京沪最大的智慧办公运营商Distrii办伴公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的经营数据。其中值得关注的是,Distrii办伴北方区域2020年首季度成功实现EBITDA全面转正,这在当下低迷的商办市场背景下,显得尤为不易。这也代表着Distrii办伴北方区域的经营情况趋于正向,确保能有效支撑Distrii办伴在北方区域的战略规划和业务布局,在当前下行的市场环境中实现轻装前行和逆势发展。

        

        Distrii办伴北方区域EBITDA全面转正

        2020年一季度,市场经济形势整体下行,北京新兴商圈大量新增供给,办公租赁供求向需求方倾斜,加之突发新冠疫情影响,办公租赁市场备受冲击。在这样的大环境下,Distrii办伴北方区域一季度经营报告却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

        
     

        从业务规模来看,Distrii办伴目前在北方区域运营项目11个,管理面积近10万平米,总工位数超过9,000个,整体出租率常年保持在95%以上;区域一季度营业收入接近4,000万元,同比增长46%,同时成功实现EBITDA全面转正。

        
     

        这无论是对Distrii办伴自身来说,还是对市场及行业来说都是一个强心剂。

        
     

        

        Distrii办伴办公空间实景图

        

        新工作方式平台助力EBITDA全面转正

        关于EBITDA全面转正,Distrii办伴联合创始人倪勇表示:2019年,Distrii办伴成功完成智慧战略升级, 搭建起“轻重分离、一体多元、科技驱动”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新工作方式平台,包含城市更新平台(全办智造)、科技资运平台(数办科技)和办公科技中台(筝际信息)。平台化建设让Distrii办伴能够更加聚焦于办公产品模型升级、入驻企业结构优化、全流程服务效率提升。因而,北方区域整体项目出租率超95%、版图快速扩张且主体业务收益的持续增长。

        

        第一,产品模型灵活组合,溢价能力强。

        良好的溢价能力和产品打磨息息相关。截至目前,Distrii办伴产品不断升级,已经优化迭代出1.0-5.0等适合不同企业规模大小的办公空间模型。随着市场环境变化,产品可灵活调整成利于资产价值最大化的配置组合,Distrii办伴租金溢价最高超过125%。

        
     

        以中关村悦莱大厦项目为例,项目面积7900平米,改造前处于半闲置状态的低能效会所,租金约为8元/平米/天;Distrii办伴通过业态重组、智慧升级、服务赋能,改造成高端智慧办公空间,租金超15元/平米/天,租金溢价超87%。

        
     

        

        
     

        

        悦莱项目实景图

        

        第二,大客户定制占比高,抗风险系数高。

        在北方区域整体客户结构中,60%为大客户定制(客户规模100人以上),30%为成长型企业(客户规模在30-100人),10%为小微企业(客户规模在1-30人之间)。基于多年办公行业的数据沉淀和市场需求精准把控,Distrii办伴优化出抗市场风险系数高的客户组成结构,这对于出租率的稳定和业务的持续性增长来说都是核心所在。

        
     

        比如悦莱项目,Distrii办伴定制出了”60%大客户定制+40%共享办公组合拳”的规划,在改造阶段就实现整体项目80%客户的精准锁定。无独有偶,2019年全新打造的韦伯时代和上地NEO办公空间,均实现开业即满租,成为业内标杆。

        
     

        

        第三,全流程服务效率高,资金周转能力强。

        Distrii办伴完善了覆盖前端投资研判、中端改造、后端运营及退出等全链条服务的科技管理系统和楼宇资产增值策略。数据化、流程化、标准化三驾马车保证了项目选址的科学规划和后期全流程管控。在项目选址上,Distrii办伴积极布局了上地商圈、中关村商圈、慈云寺商圈、大望路商圈等热门商圈核心地段。

        
     

        在项目管控层面,Distrii办伴以效益为核心进行降本增效,改造时间比行业平均缩减50%,改造后人均管理面积提升4-5倍,管理能耗降低30-35%。以最新开业的韦伯时代办公空间为例,项目面积共计7000平米,Distrii办伴耗时百天左右,完成存量资产的升级改造。

        
     

        

        
     

        

        韦伯时代项目实景图

        

        EBITDA转正和轻模式相辅相成 

        Distrii办伴轻装前行

        自成立以来,Distrii办伴坚持轻重结合的资产运营模式,发展出定制化输出、轻资产管理运营和基金持有等不同模式。

        
     

        其中,轻资产模式是Distrii办伴对原空间业务模式的突破,通过输出品牌、空间改造、项目管理、招商运营等,提升项目价值和使用效率,同时满足B端企业对办公消费升级的需求。如此,做到降低对重资金投入的依赖性,保证现金流周转和回正效率,并创造新价值增长机制,为EBITDA快速转正助燃赋能。

        
     

        

        
     

        

        上地NEO实景图

        
     

        北京韦伯时代项目、上地NEO项目等都是Distrii办伴近期以轻资产模式打造的代表之作。其中韦伯时代项目作为全流程轻资产服务模式的代表,Distrii办伴将获取该项目资产升值后的退出收益。

        
     

        反过来,北京EBITDA全面正又为Distrii办伴拓展新的项目和业务提供了资金保障和品牌信任度。目前,Distrii办伴全国规模化扩张正在持续加速。未来,Distrii办伴将继续夯实内功,以智慧办公物联网助推智慧城市发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