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商业 > 文章正文
  • 从Kano看国外儿童创客的培养

    2015/5/14 0:00:00   编辑:admin  来源:北京在线
      克莱恩觉得,作为一个充满好奇心的小孩,想要了解科技方面的事情一点也不简单。一年后,他决心解决这一问题。为此,他推出了一家名为“Kano”的公司,专门针对儿童,不但教他们如何编程,而且还教他们掌握组装计算机的知识。Kano的产品于2013年在Kickstarter上发起众筹,销售量超过40000套。上周,克莱恩宣布,公司从风投处获得1500万美元的融资。

      现在,超过40000名且数量还在继续增长的儿童组装了自己的计算机。仅仅4个半月时间,其中的27000名就在称之为“Kano世界”的网站上发布了将近600万行代码。在这里,Kano用户可以分享他们自己设计的游戏、自己修改的《我的世界》中的功能以及自己写的歌曲,其他用户同样可以通过这些作品进行学习。很快,Kano世界就发展成为一家面向儿童的GitHub。在这里,孩子们可以相互间帮助、分享和学习。

      克莱恩表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开源社区都是这个世界上最为封闭的社区,这听起来似乎很不可思议。社区里的人似乎不愿向他人敞开胸怀,而Kano的氛围却极其友善。

      Kano世界的诞生很大程度上是意外促成的。最初,克莱恩希望提供某种云端存储空间,面向那些设备存储空间不足的用户。但是,用户开始将自己的作品上载至Kano世界,克莱恩和他的团队很快就看到了其中的机会,将每一个项目转变为面向孩子们的学习资源。现在,当一个新项目在Kano世界中发布之后,就会自动分解为一步步的具体步骤供其他用户学习。

      Kano的目标是鼓励孩子们成为科技的创造者,而不仅仅是消费者,其中的重要一步就是确保这些孩子们的作品受到赞扬。Kano世界让这一切成为现实,但他们还有其他打算。

      在最新一轮融资中,Kano将1%的未摊薄权益投入到非盈利机构——Kano学院中。克莱恩表示,Kano学院的目的是发掘社区成员所具备的天赋,帮助他们发展自己的才能。Kano的员工同样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他们将自己1%的工作时间投入到Kano学院的事务中去。而公司会将产品销量的1%捐助给那些无法拿出150美元购买的孩子们。现在,从科索沃到塞拉利昂再到蒙古,孩子们纷纷利用Kano打造自己的定制产品。

      克莱恩表示,在这些孩子中,同样存在未来的发明家和企业家,他们只是无法获得自己起步所需的资源,而Kano将会为他们提供这些帮助。

      克莱恩希望,公司能够让这些孩子们的创造受到足够的关注,同时帮助他们逐步改善和提高。通过这种做法,克莱恩相信,Kano能够促成更多更好的技术诞生自我们的下一代。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