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文化 > 文章正文
  • 响应两会保护水环境号召,华润怡宝水公益启动在即

    2018/3/16 0:00:00   编辑:hardy  来源:北京在线
      3月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拉开了2018年两会的序幕。与此同时,在各地方两会的工作部署中,绿色发展亮点颇多。其中,水污染防治将成为各地2018年及"十三五"时期的治理重点,不仅如此,多地还相继公布了未来4年内重塑"水清岸绿"的具体措施和目标任务。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定不移落实生态环境建设

      水环境是我们生存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生产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资源。水环境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着我们生活品质的高低。习近平总书记更多次就保障国家水安全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提出"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新思路,精辟论述了治水对民族发展和国家兴盛的极端重要性,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国水安全的严峻形势,系统阐释了保障国家水安全的总体要求。

      解码两会水生态议题,守护水安全责无旁贷

      作为国内饮料行业的领军企业,华润怡宝有责任、有担当,秉承 "品牌基石,责任为先"的责任理念,以每年的3月22日至28日世界水日及中国水周期间为核心行动期,主要致力于水环保、水人文、水教育三个方面,联合政府、行业、社会的多方公益力量,共同坚守水公益一线。自2006年起,华润怡宝水公益计划先后举办"保护白海豚,呵护70%水世界"、"保护珠江,构建和谐" 跨四省考察珠江、发布《中国瓶装水企业社会责任倡议书》、举办"纯净水生态,共筑水安全"高峰论坛及全国公益行动、携手全国各地水公益倡行者,开展"纯净责任,怡路同行"全国公益行动等一系列的公益宣传与公益行动,身体力行践行水公益、科学为先推动水科普、号召各界呵护水生态。

      响应两会号召,2018水公益升级

      应两会号召,华润怡宝将继续以社会责任为己任,在"水公益"事业上坚守前行。据悉,3月22日至28日,2018世界水日与中国水周期间,"华润怡宝水公益计划"将开展多维度的水公益活动,其中主要行动内容包括:"水说公益"全国公益演讲大会、"饮用水安全与健康"高峰论坛,以及联合各大公益组织举办落地公益践行。

      针对"水说公益"全国演讲大会,华润怡宝于全国各大重点高校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演讲者招募,旨在呼吁青年力量关注水安全、爱护水环境、珍惜水资源,并鼓励大学生面向全社会进行公开演讲号召,共同为水公益献出力量。同时,由华润怡宝发起的#水说公益#微博话题已获得数百万点赞,阅读量也在持续飙升中。欢迎社会公众及全国高校学生通过水公益主站报名参与公益行动,支持华润怡宝水公益计划,携手水公益。

      3月22日当天,水公益计划还将召开"饮用水安全与健康"高峰论坛,邀请政府部门、生态环境、疾病预防等多领域专家、环保组织、行业人士,结合我国饮用水安全与健康的现状与误区、政策与法规、科普及常识展开讨论,并就共识普及、推广科学取水、科学用水、科学饮水的理念与认知,倡议可以联合多方力量,共同推动水公益事业展开全国范围的水公益行动。

      2018年水公益计划正式启动后,华润怡宝将联合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多个城市的公益组织共同发起公益行动。通过举办多场次的水公益科普讲堂,携手公益团体进行日常护水行动,协助科研单位实地监测湖河水质等行动实施保护水体的公益践行。

      聚点滴成就江河浩荡,集细壤筑就山峦苍茫。面对单靠肉眼无法辨识的水资源污染,面对不可逆转的水环境破坏时,水资源保护不是一句口号,而是需要社会每一个人的付出和延续去完成的。华润怡宝作为中国包装饮用水行业的中坚力量,始终牢记企业社会责任,不仅向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的饮用水,更致力于"水人文、水科普、水环保"的绿色理念倡导。华润怡宝水公益计划平台的建立,将汇聚社会各界点点滴滴的水公益践行,持续为水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