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城市 > 文章正文
  • “应急志愿服务在行动”系列活动 进基层取得良好效果

    2022/11/23 13:51:25   编辑:hardy  来源:北京在线

        2022年7月-11月,由市应急管理局指导、市应急志愿服务总队组织的“应急志愿服务在行动”系列活动走进了基层社区、送到了群众身边。

        

        30余场系列活动中,市应急志愿服务总队联合了北京中体应急救援服务中心、北京市志援应急救援服务中心、北京红箭应急救援促进中心、北京白金十分钟时效应急技术研究院、北京市红十字军红救援队、北京市西城区合力减灾服务中心、北京公羊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雷霆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等多支队伍共同开展,充分调动了各队伍的积极性,较好提升了活动的多样性。

        

        1.jpg

        “应急志愿服务在行动”系列活动进基层,遴选不同类型社区,结合人群结构、属地需求等因素,组织有针对性的应急科普宣教活动,提升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

        

    2.jpg

        

        活动现场,应急志愿者讲师们耐心细致地向居民讲解安全应急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教学内容涵盖了科学防疫、医疗急救、消防技能、应急疏散、安全风险、地震避险等。应急志愿者讲师通过播放短片、案例分析、实操展示、PPT演示和现场示范等形式,增加教学吸引力,提高课堂互动性,取得了积极的效果。

        

        为增加宣教效果和现场氛围,活动中应急志愿者们为居民发放了宣传单、应急包等宣传物资,受到了社会公众的欢迎和好评。30余场系列活动中,应急志愿者们累积发放应急志愿宣传品1000余份。

        

        3.jpg

        4.jpg

        

        活动也为应急志愿者队伍与社会公众搭建起沟通的平台,应急志愿者们的专业素养得到了充分展示,参与居民更是收获颇多,期待后续能够组织更多的服务活动。

        

      5.jpg

        

        “应急志愿服务在行动”系列活动是北京市应急志愿服务品牌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应急志愿服务力量广泛开展应急科普、应急演练、隐患排查等各类应急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持续加强应急志愿服务力量自身建设和活动实践、不断提高社会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为保障城市安全运行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积极贡献。下一步,市应急志愿服务总队将继续创新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加大活动的力度和频次,更好地发挥全市应急志愿服务力量在科普宣教、应急响应、疫情防控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6.jpg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