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教育 > 文章正文
  • “零碳未来”教育推广及青少年环保艺术巡展活动走进广东佛山

    2023/8/28 9:27:55   编辑:hardy  来源:北京在线

        1.jpg

          8月26日,“零碳未来”教育推广及青少年环保艺术巡展活动在广东佛山启动。“零碳未来”公益项目发起人李天峻博士、前国有投资公司投资部高管,“零碳未来”特聘高级顾问沈竞、“零碳未来”执行总协调人刘凯文、乐从镇宣传文体旅游办文化旅游组干事黎劲涛、佛山市艺术文化创新协会会长林文彬、罗浮宫家居集团市场部总监陈颖妍等嘉宾及亲子代表1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2.jpg

         “零碳未来”是全国首个关注青少年儿童双碳教育的公益项目,旨在推进青少年儿童双碳素质教育,提高青少年儿童生态保护意识,帮助他们树立生态文明的思想,引领青少年儿童做低碳环保的宣传者、支持者和实践者。为深入贯彻国家“3060”碳达峰、碳中和双碳目标,“零碳未来”教育推广及青少年环保艺术巡展活动通过艺术展示和教育引导,培养青少年儿童的想象力、创造力和社会责任感,让青少年儿童从小树立低碳环保观念和可持续发展生态文明理念,从自身做起,用行动引领家庭、学校及社会,在实践中接受零碳未来教育的熏陶,共同呵护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

        

          此次“零碳未来”教育推广及青少年环保艺术巡展活动共展出青少年儿童原创的环保主题绘画50余幅,从海洋生态文明到双碳文明理念,涵盖了不同的风格和题材,呈现出丰富多样的环保意识和艺术形式。

        3.jpg

        

        4.jpg

           佛山市艺术文化创新协会会长林文彬致辞时表示,他们将于9月份深入学校,让学校的老师用他们的教学经验结合零碳未来教学模式普及和深化双碳知识。同时,通过环保主题艺术巡展、VR教学等形式,让孩子们360度沉浸式感受海洋的魅力,引领儿童青少年做低碳环保的宣传者、支持者和实践者。她认为,保护地球,一定要从孩子抓起,在孩子的心底播下一颗环保的种子,用“小手拉大手”的方式一起践行零碳生活。罗浮宫家居集团市场部总监陈颖妍表示,青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这次和零碳未来环保项目合作也是罗浮宫希望在青少年儿童环保教育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零碳未来”项目执行总协调人刘凯文表示,“零碳未来”不仅仅是一个项目,也是我们对未来的希望和责任。我们期望通过双碳素质教育,培养起新一代的生态文明意识,让孩子们明白,保护地球就是保护自己的未来。“我们的环保艺术巡展和教育推广活动,通过艺术和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旨在激发青少年儿童的想象力、创造力,同时也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活动现场,两位活泼可爱的小姑娘用童声二重唱演唱了《大海啊故乡》,悠扬的歌声传递出对大海无尽的眷恋与深沉的爱,让人不禁产生共鸣,感叹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

        

        本次活动是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提供公益资助,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佛山市艺术文化创新协会、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宣传文体旅游办公室、佛山市益德商务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协办单位有罗浮宫家居集团、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东平社区居委会、顺德区乐从镇东平小学、顺德区乐从镇罗沙小学、顺德区乐从镇路洲小学及顺德区乐从镇沙滘小学。

        5.jpg

        

        6.jpg

          珍爱地球,你我同行!

        

         感谢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的大力支持!

        7.jpg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