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生活 > 文章正文
  • 台湾气象部门发布“红霞”海上警报 海面现长浪

    2015/5/10 0:00:00   编辑:admin  来源:北京在线


      根据气象最新资料,“红霞”以每小时17公里的速度向北北西转北行进。暴风半径有扩大现象,影响范围包括巴士海峡及台东南部,气象部门也观测到已经有2到3米长浪出现,提醒沿海作业的船只要特别留意。

      台湾气象局简任技正伍婉华说明,依据目前路径预估,“红霞”北转后将掠过台湾东部海面,恒春半岛、台东和花莲,东半部将有局部降雨情形,中部以北的降雨型态则是以午后雷阵雨为主。

      伍婉华提醒,由于“红霞”从东部掠过,受沉降作用影响,今明两天西半部都有机会出现高温。

      根据气象观测,明天将是“红霞”最接近台湾的时候,周二就会逐渐远离台湾,不过由于目前台风路径可能往东偏移,对台湾影响较小,台湾气象部门也会持续掌握最新台风动态。

      在台湾气象部门发布海上警报后,台东往返兰屿、绿岛客轮公告停驶,游客“只出不进”,上千绿岛旅客中午过后疏运返台。另外,从10日下午至11日台东往返绿岛航班取消,台东往返兰屿10日至11日取消,12日视情况。

      台湾公路总局针对台9线南回公路、台9线苏花公路及台2线滨海公路发布预警。

      公路总局表示,已经在今天上午9时30分成立应变小组,部属71处、128人员守视应变、机具112部进驻待命抢修。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