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教育 > 文章正文
  • 北京大学计算机所与今日头条实验室联合研发推出AI写稿机器人

    2016/8/22 10:24:14   编辑:ida  来源:北京在线
      近日,北京大学计算机所(万小军团队)与今日头条实验室(李磊团队)联合研发推出新一代AI写稿机器人-奥运AI小记者Xiaomingbot,这是国内第一款综合利用大数据分析、自然语言处理与机器学习技术的人工智能写稿机器人,短短几天已经为里约奥运会的女足、乒乓球、网球、羽毛球等赛事自动撰写了数百篇简讯与资讯,吸引了大量用户访问与阅读。
      该款写稿机器人不仅可以基于实时赛事数据与知识库生成比赛简讯,还可以基于体育比赛文字直播精炼合成长达上千字的比赛总结报道,即资讯。其中,基于体育比赛文字直播进行新闻资讯生成的成果已经以长文形式发表在自然语言处理顶级国际会议ACL2016上(Jianmin Zhang, Jin-ge Yao and Xiaojun Wan. Toward Constructing Sports News from Live Text Commentary. In ACL 2016.),并已申请相关专利。此前,北京大学计算机所万小军团队已经依据该项成果为欧洲杯全部赛事自动生成高质量的赛事战报(http://59.108.48.43:81/)。
      北京大学计算机所(万小军团队)长期从事自动文摘与机器写稿方向的研究工作,致力于综合利用文档自动摘要、自然语言生成、文本复述等技术自动生成高质量的各类稿件,包括新闻报道、文献综述、讲义文稿、舆情报告等。
    【都市文化】
    • 北京高校将外迁 海淀区区长:这是一个复杂的任务

      北京高校将外迁 海淀区区长:这是一个复杂的任务

      北京高校将外迁 海淀区区长:这是一个复杂的任务
    • 教育部回应清华北大骂战:不得恶性抢生源

      教育部回应清华北大骂战:不得恶性抢生源

      针对近日媒体报道的个别高校以不当方式吸引高分考生报考的现象,教育部新闻办官方微博“微言教育”首次回应称,教育部已要求相关高校遵守招生工作纪律,切实维护招生工作秩序。
    • 清华校园开放日5月10日举行 千万别错过

      清华校园开放日5月10日举行 千万别错过

      2015年清华大学校园开放日暨招生信息交流会将于5月10日举行。届时,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兄弟院校也将组织现场面对面咨询活动。
    • 北方地区就业最好的211院校

      北方地区就业最好的211院校

      1、就业率高。就业率连续12年达到95%以上,曾连续12年本省就业排名第一。
    • 师范类高校的分类,你了解多少?

      师范类高校的分类,你了解多少?

      传统意义上的“师范大学”,主要是指培养各类师资力量的高等院校,但就现代意义来讲,“师范大学”不仅担负着培养高水平的师资使命,同时随着社会的发展,更被赋予了一种全新意义的综合性人才培养基地的标识,师范大学正由过去比较单一的培养文、理、工、教人才向更为全面的综合性大学拓展,师范大学是最接近教育本质的大学。
    • 用数据告诉你,如何选择“211”师范类高校?

      用数据告诉你,如何选择“211”师范类高校?

      高考填报志愿成为每一个考生和家长心目中十万火急的大事,考爸考妈们除了做好后勤工作之外,还奔波在各大网站、论坛、高考qq群里,不停的打探关于志愿填报任何信息。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