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娱乐 > 文章正文
  • 《恋恋有声》镜头里的青春呈现

    2016/8/24 8:28:24   编辑:ida  来源:北京在线

      《恋恋有声》是讲述了一群85后在大学时光的青葱岁月。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剧中女主角向一一扮演者顾菁倒追左立扮演的男一,女追男这种倒追方式也是85后们跨出传统时代束缚的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一步。我们提供了大家幽默风趣的女追男三部曲,至于如何成功从路人上位成正牌女友,就要大家进电影院一探究竟咯。
      《恋恋有声》要在众多青春题材的电影里占据重要的一席之地,可不单单只有依靠故事的衬托,我们这次邀请的摄影师经验及创新思维都相当丰富,摄影指导朱存阔先生参与过《狼图腾》、《寻龙诀》、《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等观众们耳熟能详的“亿元大片”。
      记:摄影组为何采用这些设备?
      朱存阔:首先要说的便是电影《恋恋有声》这次摄影器材的准备方面,我认为这次摄影设备来说就要稳而精。不求各个类型都要,用我的话来说就是,根据剧情场景需求,对症下药。所以这次我坚持配备ARRI ALEXA。
      我们再来看看镜头部分,除了摄影机机身,这次我还坚持使用了MP镜头,因为考虑到这次电影的感觉是偏向青春、动力、唯美,所以MP镜头最大优点能在此体现,大光圈、高锐度以及非常强的画面透视感,让整个电影画面成像上显得更有个性,使其更加符合本片在视觉上的要求。
      我们再说说拍摄现场,其中某一场夜戏,向一一在面对展柜里的婚纱时,内心的喜爱和幸福的内心戏更需要要用画面和光线陪衬出来。在拍摄这场戏当天晚上,原本高台搭建完毕,灯光和机位都已准备就绪,但是大风骤起,场地又在市区,为了安全我们不得不把布置好的高台及灯光全部撤下来,停下来想下有没有方案二的选择,却在效果方面又不输于原先的方案一。在最快的时间内经过和导演沟通,我决定用“点光源”布灯方式来处理,再利用MP 镜头最大光圈来呈现,在这样大光圈镜头下的画面更加唯美生动也更加衬托了用爱的视角去向往幸福画面感。
      记:对于画面和镜头角度有没有印象深刻的地方?
      朱存阔:那我们就来说一下镜头角度和机位的使用,在拍摄在湖边宋歌偷吻向一一时的一场戏时,我采用了“三分法构图”来架机位,三分法构图,有时也称作井字构图法,是一种在摄影,绘画,设计等艺术中使用的构图手法。这种手法中,我需要将场景用两条竖线和两条横线进行分割,这样就可以得到4个交叉点,然后在将需要表现的重点放置在4个交叉点中的一个呈现即可。然后加上我用俯视的镜头视角拍全景,和仰视的镜头视角去拍近景,这样镜头语言就表达出青春爱情的生动和幸福唯美。把所有感情情绪呈现出来。
      记:为何坚持百分之三十以上的戏份使用斯坦尼康摄影?
      朱存阔:在《恋恋有声》的拍摄过程中的确是大量使用斯坦尼康来捕捉画面,优势在于可以利用斯坦尼康灵活的摄影方法可以更细致的表现演员在演戏过程中的细微情绪。例如一丁点的晃动镜头或者主观镜头,又或者跟拍的方法去表现画面,利用斯坦尼康摄影的多元化来呈现给观众,更容易使观众入戏,感同身受。当然在拍摄过程中,每次遇到不可预知性的问题时,我们整个摄影团队可以让一切不可能都变化为可行的实际操作方案,他们每个人的存在都是一个个可靠的兄弟。
    【都市文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