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娱乐 > 文章正文
  • 长城庙会过大年,解锁古北水镇新玩法

    2020/1/14 13:00:37   编辑:hardy  来源:北京在线

      世界闻名的司马台长城凭借“险、密、齐、巧、全”五大特点一直吸引着众多中外游客,自2010年以来,司马台长城因古北水镇(司马台长城)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建成而重新焕发出新的生机。作为北京冬季旅游热门打卡地,古北水镇积极拓展司马台长城文化的体验空间,丰富长城文化的体验内涵,打造长城文化休闲度假的生活方式,在2020年1月2日至2月8日期间,重磅推出“长城庙会过大年”活动。

      古北水镇长城庙会以长城文化为依托,以庙会文化为主线,积极开发饮食文化、民俗文化、休闲文化、冰雪文化,还原了旧时长城庙会的年味景象,推出庙会市集、民间花会、庙会小吃、庙趣活动、街头民艺、冰上运动、夜赏花灯等一系列活动,丰富了长城文化的体验纬度,让游客从更立体的角度去感知长城文化。

      长城文化不仅需要以现代人的思维进行充实,还必须通过品牌的打造实现新的延伸。长城庙会过大年是古北水镇颇具代表性的文化活动,已连续多年举办,受到市场的一致好评。2020年,长城庙会过大年活动再升级,京韵年俗带你感受浓浓年味。

      庙会市集

      让无形的文化有形化,让有形的文化活起来,是古北水镇打造地域文化品牌的重要手段。长城庙会还原古时长城关口的历史氛围,为了给游客提供更加丰富的人文体验。游客可以看到各种边关文化和老北京元素,甚至亲身体验古老手工艺,真正融入原味民俗之中。

      街头民艺

      古北水镇通过对民间风俗的全面的复原和再现,使游客对长城文化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铁板书、唱大戏、拉洋片、传统杂耍、精彩的民俗演艺在古北水镇轮番上演。逗人嬉笑的街头相声、即兴编唱的数来宝,引得全场喝彩。老北京的市井趣闻、风物人情跃然眼前。

      花会巡游

      花会巡游,为游客展开了边关小镇的历史画卷,逐渐把人带入历史的深处。跟着昌黎的大秧歌扭动身体,围观热闹有气势的南狮跑桩,为高难度的东北浪跷喝彩.......在中幡之间撒欢儿,在敲敲打打、吹拉弹唱里跳舞,游客沉浸于传统文化的包围之中,亲身触碰、体验年味年俗。

      庙趣活动

      古北水镇为不同人群提供多样化的度假方式。长城庙会过大年期间为孩子们准备丰富的传统文化大餐。投壶、打铜钱、射箭、丢沙包……传统的庙会游戏让孩子们更深刻地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冰上运动

      将现代符号糅进传统文化,是长城庙会过大年的有益尝试。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及京张高铁的开通,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冰雪活动中。古北水镇为游客打造冰雪娱乐天地:滑冰、戏雪、冰壶、冰滑梯、冰上龙舟、冰上滚筒等有趣的冰上运动带你回到记忆中的北方童年。

      特色活动

      新年期间,起个大早在长城登高祈福、参与长城赐福字活动、大年初一去杨无敌祠抢头香,再和送报人、官老爷互道一声“恭喜发财,一顺百顺”。掌灯时分,跟随长城守卫军一起“提灯夜游长城”,俯瞰长城脚下灯火阑珊的古北水镇,夜景中的水镇尽收眼底。

      古北水镇注重传承长城文化内涵的精髓,长城的文化内涵在这里得以进一步的丰富和拓展。感受传统文化、体验风情民宿、畅享冰雪奇趣、品尝年味美食、聆听温泉絮语……长城庙会过大年,势必引领今冬度假热潮!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