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娱乐 > 文章正文
  • 618天猫胜负手:天猫超市到港新零售席卷全球

    2017/6/27 0:00:00   编辑:hardy  来源:北京在线

      正如此前预言的,天猫618的让利和实力展示已成商业常态。6月21日,天猫超市杀出"回马枪",从即日起到6月30日,持续10天在北京、上海、广州等11个城市,重启满199-100元的超级现金券优惠,期间天猫超市同比增幅达200%以上。

      这是天猫618的余威,这也是天猫618取得绝对优势的缩影--整个天猫618期间,天猫联手全球18万知名品牌让利超百亿,让消费者以最好的价格买到最好的商品。自6月1日揭幕以来,每天都有超过1亿消费者被天猫618所吸引,极大地满足了国人消费升级的需求。



      基于天猫新零售百万门店的线下优势,再加上天猫超市这支奇兵突起,天猫618一举扩大了天猫在北京等一线城市的领先优势。与此同时,天猫还带领12亿国货出海,引爆港台东南亚等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热情。
      天猫到港打造"全球超市之王"
      天猫超市从一开始强化了压迫感。6月7日-13日期间,天猫超市首推满199减100现金券。如果搭配得当,消费者可以用500元购买价值800元的商品。
      6月18日零点刚过,全世界热爱生活的人们涌入天猫,购买榴莲、小龙虾、面膜、零食和纸尿裤等快速消费品,这使得天猫超市在第一小时内同比增长高达13倍。
      生鲜的热卖最能反映天猫618无与伦比的物流和供应链能力。6月18日当天开场14分钟,泰国原产地直供的榴莲卖出320000斤,30分钟冰棍售出135000万根,短短2小时,盱眙等特色原产地小龙虾售出1200000只。
      生鲜爆发的背后是天猫建立了生鲜农产品从营销、品控到物流的全方位能力。依托于强大的生态和商业基础设施,天猫超市帮助这一系列农产品"触网上行",以新鲜、快速和便捷的方式到达消费者手上。
      天猫超市影响力已拓展至境外。6月12日天猫超市宣布正式进军香港并取得开门红,订单量持续翻倍。由此天猫超市开始打造没有线上线下之分、也不存在海内海外之别的"全球超市之王"。
      销量迅猛增长的背后,是天猫超市的强大实力的体现。从业态上看,天猫超市既囊括了麦德龙等全球大型商超的商品和资源,也将整合联华超市在国内3600多家门店的力量,一场席卷全球商超领域的新零售革命才刚刚开始。
      6月16日,全球最大市场研究集团之一的凯度(Kantar)发布的《618快速消费品电商报告》已预见到这场无与伦比的新零售爆发。根据其掌握的消费者指数, 2016年天猫就在618当月的快消电商份额位列第一,而今年的天猫618明显扩大了其在快消领域的绝对领先优势。
      线上线下打通店铺超100万家 全渠道成交金额是去年4倍
      新零售也通过天猫618照进现实。天猫618期间,天猫全渠道成交金额是去年同期4倍,全渠道成交笔数是去年同期3倍,线上线下打通的店铺超过100万家,其中美家(家装)的行业渗透率高达37%。
      6月1日,天猫和银泰商业共同打造的零食馆ONMINE在杭州中大银泰城开业。开业当天,无现金交易比例达到了90%,试吃的商品转化率也远远高于线上同类商品。
      另一方面,在天猫的技术支持下,各种炫酷的黑科技也正在成为品牌全渠道运营的常态。今年618期间天猫开设的"新零售体验馆"中,首次开放AR接口的"天眼"亮相。通过手机淘宝摄像头,使用AR扫描实物,消费者可以与眼前万物进行零距离交互,享受科幻片式的虚实结合体验和最人性化的消费感受。

     


      同样出现在新零售体验馆内的虚拟试衣镜,则将在今年进入商场,成为服装品牌常规化的试穿工具。
      体验馆只是冰山一角,"黑科技"背后,是天猫针对"智慧门店"的互动定制,已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商家服务规则和技术能力,这才是支持天猫在新零售道路上持续赋能的原动力。
      "智慧门店"作为打通线上线下供应链的新物种,已经成为卡西欧、周大生等不少品牌升级的首选。在开出首家智慧门店时,卡西欧手表中国最大的代理商、络克(杭州)贸易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应连平表示,"我们正在考虑一个'百店计划',我也希望在天猫等致力于技术创新的公司支持下,我们共同推动这个计划在中国的落地。"
      一二线城市增长迅猛 天猫618以体验取胜
      天猫超市的奇兵突起,再加上线上线下的全面贯通,这使得天猫在一线城市的领先持续扩大。
      今年天猫618期间,天猫卖出740000斤泰国榴莲,绝大多数在下单次日就送到消费者手中。"天猫越来越快"是不少消费者的切身感受。
      在菜鸟的数据指导下,"通达系"的效率提升明显;创新了"本地仓+落地配"模式的天猫超市,则依靠当日达、次日达的配送服务,带领天猫大快消板块在一线城市迅猛增长。
      天猫超市在618前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7日-9日,天猫超市同比增幅已经超过300%,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一二线城市领涨。除了境内的一线城市,今年天猫618期间,天猫超市正式进入香港市场,并提供次日达的物流服务。这也让香港消费者惊讶--在商品价格远低于本土市场的前提下,天猫超市的服务体验更远超预期。
      快消品份额的提升,与天猫的一线城市战略密不可分。天猫超市在过去一年内投入数十亿元,建设天猫超市专用仓、优化供应链、为消费者和商家提供补贴,核心就是争夺北京等11个重点城市的消费者。
      今年,天猫更是将一线城市战略放在了更高的位置上--不止是天猫超市,从生鲜快消到3C手机服饰,都开始进行城市化的"落地"运营。


      天猫618前,天猫小龙虾馆在簋街点燃北京吃货的热情,把"买小龙虾上天猫"烙进北京消费者脑中的同时,天猫在3天内卖出400万只小龙虾,本应是外卖夜宵王的小龙虾,破天荒地成为电商销售爆款。六一儿童节天猫超市在北京胡同里做的"回忆超市",更是依靠前所未有的温度感,赢得一大批80后"大小孩儿"的心。
      很显然,天猫并不想让小龙虾馆和回忆超市们成为单一的市场活动,而是进行常态化运营。
      6月26日天猫宣布,将在北京举办首场"理想生活Club",与20家核心品牌一起,进行线上线下一体的会员运营。未来天猫将携手更多品牌在各一线城市持续不断地深耕落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