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科技 > 文章正文
  • 【喜讯】知呱呱被认定为第一批中关村知识产权服务平台

    2018/8/2 15:47:45   编辑:hardy  来源:北京在线
      近日,中关村管委会对第一批中关村科技服务平台进行了公示,经中关村管委会2018年第5次及第8次主任专题会审议,清华大学技术转移研究院、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等19家技术转移服务机构被认定为中关村技术转移服务平台;知呱呱被认定为中关村知识产权服务平台。


      据了解,中关村科技服务平台是指企业、高等学校、科研机构或社会组织设立,由独立法人机构运营(技术转移服务平台可为独立机构运营),有固定的经营服务场所或互联网载体,集聚较多的科技服务资源,服务创新创业主体或促进科技成果在京转化达到一定数量,制定合理的服务收费标准,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科技服务平台。
      本次申报的中关村科技服务平台包括以下类型:知识产权服务平台、检测认证服务平台以及技术转移服务平台。其中,知识产权服务平台聚集知识产权资源,开展知识产权数据共享、检索分析、价值挖掘、运营管理、权益保护等服务,对平台专职人员,集聚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当年提供服务数量以及服务中关村企业数量均有着严格要求。
      中关村科技服务平台申报工作是为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促进中关村示范区创新发展,根据《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提升创新能力优化创新环境支持资金管理办法》(中科园发〔2017〕11号),针对企业、社会组织、在京的高等学校及科研机构开展的,其中企业是指在中关村示范区内注册的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管委会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同时委托专业机构对通过审核的申报单位进行财务审计,公示无异议,最终确定认定名单。


      知呱呱此次成功入选符合以上全部条件和要求。知呱呱是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投资的首个“互联网+知识产权服务”项目,为用户提供从知识产权的布局、挖掘、保护到商业化一站式全链条的服务。知呱呱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自主开发5个平台30套系统,将服务产品化、标准化,提高了服务质量、服务效率和用户体验,降低了知识产权保护成本,让过去复杂的知识产权保护变得像网上购物一样简单方便。知呱呱目前拥有专业服务团队300多人,汇聚了一批来自中科院、清华大学、国知局等资深专家团队,服务企业用户超过15万家,包括清华同方、格力集团、海航集团、长城华冠、碧水源、ofo、百度外卖等众多知名企业。
      知呱呱被认定为第一批中关村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再次表明了中关村管委会对知呱呱的认可和肯定。2015年,知呱呱被中关村管委会评选为“中关村金种子企业”。2018年被北京市经信委认定为第一批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荣膺“2018中国影响力最具价值品牌”和“2018中国(行业)消费者满意品牌”两项大奖。
      未来,知呱呱将继续加强团队建设,加快产品升级迭代,加速打造集平台+工具+数据+社区等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帮助更多用户建立核心技术壁垒,把创新成果转化成财富,最终实现知识产权价值最大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